乌鲁木齐廉租房开始年审 不合格家庭将取消资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乌鲁木齐廉租房开始年审 不合格家庭将取消资格
2010年06月11日 14:50 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即日起,乌鲁木齐市将在3个月的时间内对4400户廉租住房家庭进行年审,年审不符合廉租住房标准的家庭,将按照相关规定退出保障范围。

  6月1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了解到,年审范围主要是已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包括已享受实物配租、租金补贴及租金核减的低收入家庭。

  “首府从2008年开始集中建设廉租房,去年分配了第一批,现在刚好满一年。”市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说,《乌鲁木齐市廉租住房年度审核办法》于5月18日正式执行。从今年开始首府每年都会对廉租住房保障家庭进行年审。

  市民可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或社区居委会领取《乌鲁木齐市廉租住房年审表》。如实填写后,连同相关申请材料原件及复印件(A4纸一式三份)一并提交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

  居住地与户籍地不在同一社区的,市民需由居住地社区居委会对该家庭的人口、收入、住房等情况进行调查并签署意见后,提交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

  该负责人说:“年审需经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各区(县)住房保障中心、市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四道程序。”

  审核后,不符合租住廉租房的家庭,原则上要求退出住房。因故不能退出的,可在一段时间内续租,但需要缴纳同等地段的市场租金对领取租赁住房补贴的停止发放补贴。

  2010年,首府计划建廉租房6000套。为更方便管理,首府力争在2011年底建立完善的住房保障体系,对低收入家庭进行档案管理。(记者王媛媛)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