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适房写进保障规划 穗深高房价城市续推经适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经适房写进保障规划 穗深高房价城市续推经适房
2009年08月19日 09:5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司长侯淅珉日前接受新华社采访,对社会上出现取消经济适用房的声音作出回应,称经济适用房仍具重要意义。省建设厅有关负责人昨日也透露,我省酝酿出台2009—2020年住房保障规划中,经济适用房仍被摆到了跟廉租房同等的高度。

  武汉“六连号”烂账不能赖经适房

  针对武汉出现的“六连号”事件,侯淅珉表示,这是典型的内外勾结行为,既有道德范畴的问题,也有主管部门内部管理问题,以及资格审查机制问题,这不是经济适用住房制度本身的问题。

  对于一些城市出现的弃购现象,他认为这需要各地科学界定经济适用房供应对象,合理确定项目选址和建设规模,同时要进一步完善经济适用住房的定价机制。

  侯淅珉表示,住房政策属于社会政策范畴,不同于作为经济问题的房地产政策。各地特别是一些住房价格较高的大中城市,适度发展经济适用住房仍然具有重要意义。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各地新开工经济适用住房3388万平方米、48万套。

  穗深等高房价城市继续推经适房

  笔者注意到,对于经济适用房的态度,我省一直与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

  在今年年初出台的“粤15条”中,关于经济适用房是如此表述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较多、房价相对较高、住房结构性矛盾突出的市,要继续推进经济适用房建设,适当增加经济适用房供应。”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我省累计建设经济适用房658.8万平方米,共6.82万套,完成总投资88.76亿元。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对不少不够廉租房标准又买不起商品房的“夹心层”家庭解决住房困难,发挥了重要作用。

    粤住房保障规划有望年底前推出

  省建设厅有关负责人昨日也向笔者透露,我省正酝酿出台2009—2020年住房保障规划,这是与《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相配套的。在其中,经济适用房仍被摆到跟廉租房同等高度。该负责人表示,经济适用房售价仅比成本价高3%,因此对于象广州、深圳这样房价特别高的城市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而对于房价低尤其是房价接近成本的城市来说,经济适用房的意义也就不大了。因此我省在推动经济适用房制度的过程中,也将有所甄别区分。

  据了解,这份住房保障规划的起草工作目前正处于调研摸底中,有望于今年年底前推出。记者还从省建设厅获悉,我省将积极探索经济适用房“租售并举”和对符合经济适用房条件家庭实施租赁补贴的政策,使经济适用房制度发挥更大的作用。(记者/卢轶通讯员/陈天翼)

【编辑:胡俊英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