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路兴:取消经适房不可想象 三大问题亟待解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赵路兴:取消经适房不可想象 三大问题亟待解决
2009年08月19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9日电 (罗威)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住宅与房地产研究处处长、研究员赵路兴表示,目前住房供求关系紧张,“取消经济适用房是不可想象的”。他并表示,经适房当前有三方面问题亟待解决。

  赵路兴接受中新网访问时指出,现在住房的供求关系非常紧张,房价一直在高位运行,每年还有数千万人进城、加入城镇化进程,如果取消经济适用房,那么楼市会更加不堪设想。经济适用房每年解决了相当一部分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这个量还是相当可观的。同时,经济适用房的存在,也对平抑周围商品房价格起到一定作用,“取消经济适用房是不可想象的”。

  而当前有三方面的问题亟待解决:一是经济适用房的定位如何科学准确;二是对经济适用房的供应对象如何进行严格的审核,政府和监管公司如何各负其责;三是如何加强经济适用房的居住管理。“在这三个方面,我们做的远远不够,没能跟上住房市场的发展,”赵路兴说。

  对于天津集体弃购、武汉六连号、杭州经适房出现大面积质量等问题,赵路兴表示,商品房的价格是随行就市,所以土地费用、城市基础建设费、项目建造费用、项目销售费用等各项价格调整的比较充分,行业标准也相对完善。而按照规定,经济适用房的利润不能超过3%,开发商利润稀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管理不到位,则很容易在项目分包的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

【编辑:秦欣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