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严控大户型供地 楼市均价或被拉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严控大户型供地 楼市均价或被拉低
2010年03月15日 16:5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土资源部官员日前提出,从房地产供应结构来说,当务之急是改善供求关系,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住房的用地供应。严格控制大套型住房建设用地,严禁向别墅供地。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政策一旦实施到位,可能会拉低市场整体均价。而大户型由于供应减少,反而会有涨价的可能。

  将严格执行“90/70”政策

  据悉,建设部等九部委在2006年5月24日联合出台“90/70”政策,要求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天河某开发商表示,“90/70”政策其实一直都没有真正实施,国土部官员的言论不排除今后拿地都要严格按照该标准来执行。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政策首次提及保障性住房及自住性中小套商品房的供应比例将占市场住宅总供应的七成,将保障性住房的用地比例从北京的五成向全国推广。严格要求保障性住房的供应,将从源头解决房价上涨过快的全国性普通现象。

  著名房地产营销策划专家谢逸枫认为,对于部分一线大城市则不是。

  以广州为例,因为能够享受政策性保障房的大部分为当地户籍,说明覆盖的人群和购买的客户非常有限制和针对性,根本就满足了不了中低收入购房需求的人。同时,由于广州保障房的楼盘大都在郊区偏僻的区域,在交通极不方便和生活配套及市政商业配套严重缺乏的情况下,虽有性价比,但是,大部分广州本地人不会选择到那里去购买保障房。另外,广州保障房价格虽然比商品房便宜一点,但质量、小区配套及物业管理等无法与商品房相比。

  “但是,从广州楼市的均价来看,这一政策可能会拉低广州市场平均价格。”

  广州大户型多或酝酿涨价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广州整体市场的大户型比例占到40%~50%之间,尤其是广州别墅产品和及豪宅市场占的比例高达70%以上,面积在200平方米至2000多平方米不等。

  谢逸枫认为,这政策在市场供应相对紧张的情况下,如果保障型住房以及中小户型的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要严格控制大套型住房建设用地,严禁向别墅供地情况下,有可能会导致大户型和别墅价格涨价。记者也采访了广州多家开发别墅的开发商。他们表示,如果政策实施开来,大户型尤其是别墅的价格肯定要涨。“以后改善型住房的买家再置业,目标肯定是大户型”。增城某别墅楼盘营销总监认为。

  据悉,目前增城区迎来了别墅推售高潮,价格从1万~2万元/平方米不等。“就相当于市中心洋房的价格,甚至更低,目前广州的别墅价值远远被低估”。该人士认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