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楼市面临“先减量后掉价”将不会萎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楼市面临“先减量后掉价”将不会萎靡
2010年04月21日 15:05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出台的房贷新政牵动着各方神经,在昨日举办的“201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暨天津房地产市场发展论坛”上,房贷新政成为各方热议的话题。住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表示,本次政策调整具有精确打击的特点,可以有效抑制房地产市场中的投机性需求,但是由于在今后20年之内,中国住房市场的供求矛盾仍然明显,因此楼市不会就此萎靡。然而也有人认为,本次房贷调控必然会对楼市产生影响,“先量变后价变”的可能性极大。

  聚焦楼市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

  新政精准打击

  楼市不会萎靡

  “假定你以100万元买天津的房子,三成首付七成按揭,现在这个房子涨到130万元了,炒家卖掉130万元的房子还清银行的70万元贷款之后,当天即可按三成首付七成按揭买一套200万元的房子。如果房价又涨30%,把260万元的房子卖掉,还了银行的140万元贷款,立刻可以买一套400万元的房子,如果房价再涨30%,卖掉房子还掉银行贷款,立刻可以买一套800万元的房子,利用反复贷款炒房这种办法,可以2的N次方的方式放大自己的资产规模。”陈淮表示,本次信贷调控提高了二套房的首付以及限制第三套房或者反复贷款,正是对利用反复贷款方式炒房的投机性购房需求的有效抑制。

  陈淮认为,本次二套房、三套房信贷政策的调整具有精确打击的特点,可以有效抑制楼市中的投机性需求。

  房贷新政出台之后,楼市反应剧烈。部分城市出现了投资客抛盘、购房者观望等现象,不过陈淮并不担心中国住房市场会就此萎靡下去。陈淮从房屋更新、住房改善、农村人口城镇化等角度分析认为,在今后20年内,中国住房市场的供求关系,仍处于绝对短缺的状态。中国面临的问题,首先是房子还远远盖得不够,本次房贷新政只是把房地产市场中的不健康因素(投机性购房需求)剔除出去,不会根本改变房地产市场的供求格局,让开发商卖不掉房子、没有饭吃,这种情况是不会出现的。

  世联地产

  董事长陈劲松

  楼市拐点将现

  低价楼盘看涨

  陈劲松表示,新政的出台会对楼市造成重大冲击。“在一些房价非常高的城市,二手房拐点必然先出现,随后一手房市场也会有反应。”

  针对房贷新政的重大冲击,开发商将营销的重点转为4000-8000元的中低价市场。陈劲松表示:“目前随着新政出台,受投资影响较大的1.6万-2.5万元的改善型住房市场将开始缩量震荡,而具有较大潜力和实质性需求的4000-8000元的低价市场,将随着房价的调控继续放量,价格总体仍看涨。”

  房贷政策频频出台,购房者也由之前的“抢购”变为现在的“观望”。对于不少购房者表现出的退房意向,陈劲松认为,在目前政策调控的非常时期,开发商应该尽量满足购房者退房的请求。

  中国指数研究院

  常务副院长黄瑜

  遏制炒房行为

  先量变后价变

  黄瑜表示,本次房贷调控对于投资投机性需求能够起到明显的抑制作用,能够有效遏制非理性的炒房行为。除此之外,调控带来的观望气氛也会导致购房需求被压缩,其中包括刚性需求以及改善型需求。需求在短时间内缩小后,成交量就会减少。成交量减少后,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就会调整价格。“量变到价变是楼市调整的规律。” (记者 姚华 实习生 杜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