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称中国调控房价“效果似乎有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外电称中国调控房价“效果似乎有限”
2010年05月18日 11: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法新社5月16日报道,焦玉容(音)是一名会计,她精打细算计划用积蓄给儿子买套住房。不过中国大幅攀升的楼价令她不知如何是好,她说:“我刚存够了首付,房价就飞涨。现在政策不稳,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焦的困惑并不是个别现象,潜在购房者现在都在观望。因为担心出现地产泡沫,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控制房地产市场:限制期房销售,限制第三套房贷款并提高第二套房的首付比例。

  我爱我家的副总裁胡景晖说,二手房卖家在逐渐降价,但买家还在观望。

  媒体报道,在北京上个月的房产交易会上,新房价格比去年翻了一番。

  但据胡说,自北京4月30日实行地产紧缩政策以来,房屋价格下降了10%到15%,房屋交易量下降了50%。

  中国2008年就引入一系列政策控制房地产市场,但政府在金融危机期间实行的经济刺激一揽子计划令控制效果受到影响。

  到目前为止,房地产调控新措施的效果似乎有限。官方5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大城市的房屋价格4月同比上涨12.8%,连续第三个月涨幅达到两位数。

  专家们还说,政府的限制措施有明显漏洞,令投机者有机可乘。

  中国没有全国房地产销售数据库,这意味着如果贷款买房者已经在其他城市拥有住房,银行也无从查找。而更高的首付比例对那些用现金炒房的投机者几乎没有任何限制作用。有报道说,一些人甚至通过暂时离婚来购买第二套住房以享受首套住房的优惠利率和首付。

  焦玉容(音)说,她看中的房产总是被告知已售出,这令她怀疑开发商通过惜售以提高房价。但她认为,国家这次的调控态度更为坚决,因为房屋价格已经远超出一般家庭所能承受的范围,政府需要坚决执行调控措施以抑制社会不满的产生。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