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付满40年租金可获产权 市场价值几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公租房付满40年租金可获产权 市场价值几何?
2010年06月11日 14: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件】民盟江苏省委提出了一种全新的“公共租赁住房”概念:只要无房,不限收入均可承租;租住期间如另购房,必须退出;而最特别的是,付满40年租金,产权就归承租人了。

  民盟江苏省委提出了一种全新的“公共租赁住房”概念:只要无房,不限收入均可承租;租住期间如另购房,必须退出;而最特别的是,付满40年租金,产权就归承租人了。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最近各地都在设计当地公租房政策,江苏省委提出的建议是,新型公租房付满40年房租,产权就归你了。提出这个建议是要稳住那些没有条件买房子但是又没有条件得到廉租房或者购买经济适用房的夹心阶层,付满40年房租就可以得到产权,无非是要使这些公租房的所有者不必再去购买新的房子。但是这种做法从公租房的临时性上实际是有冲突的,因为现在公租房是属于保障住房中的一种,动用的主要是公共资源,建设房子属于某种临时过渡性的,面积不会太大,这样的房子经过40年的租借之后,即使产权归了租借者所有,实际未必有多少市场价值。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