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北京别墅供量大增 高性价比独栋项目热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8月北京别墅供量大增 高性价比独栋项目热销
2009年08月21日 14:4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入市的别墅项目明显增多,而且多为5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独栋项目。值得关注的是,记者调查发现,8月入市的独栋别墅,总价多在600万元以上。而一些面积和价位适中的项目则相对稀缺,稀缺性使得这类独栋产品走俏。

  独栋别墅供量增加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8月即将开盘的50个项目中,别墅项目达到了8个,分别是北京·198栋、保利垄上、海棠、蓝岸丽舍别墅、雁栖半岛、远洋·LAVIE、御墅、誉天下“尚品”,占总供应项目比重的16%。从户型看,这8个别墅项目多是5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独栋别墅,其中雁栖半岛、远洋·LAVIE两个项目的最大户型面积均在1000平方米以上,是典型的豪宅项目。

  8月即将入市的别墅产品绝大多数集中在东部和北部,西部无别墅供应量。参照今年上半年别墅区域分布数据不难看出,曾是京城主力军的奥北别墅区、西山别墅区在新项目入市数量上已呈现减少趋势,而以怀密板块为代表的新兴区域则凭借其自然资源优势显出强劲后劲。

  此外,老项目后期产品入市也在加速。位于怀柔区红螺湖西侧的天恒别墅山全部依山而建,三面环山,园区内包含浅坡、浅山、山地等多样自然地貌,建筑形态为西班牙地中海风格。其户型面积在354—396平方米之间。

  位于南五环边上的北京·198栋,也有新的供应。项目紧邻五环,西临京开高速路、城市轨道交通。随着万寿路南延线的建设开通,经万寿路更可直抵城市核心。该项目拥有10万平方米的园林,户型面积在308—486平方米之间,赠送200—900平方米的大院子。

  两大原因促使别墅放量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豪宅别墅供应量明显增加主要由两方面原因促成。

  其一,各国经济通胀压力不断增加,一些寻求避险的资金必然会中意资源稀缺的豪宅项目。4月以来,无论是国外游资还是内地资源大省的富商,来京购买豪宅别墅的数量明显增加,造成了别墅产品销量迅猛增加,促进了加速供应。

  其二,楼市已经回暖,房价短时期内仍然会上涨,供需矛盾依然较为紧张,这使得开发商看好楼市的未来。但开发商在乐观的同时也在密切关注市场的细微变化。目前,楼市过热已经引起了政府的关注,对于高端产品的销售起到极大抑制作用的“限外令”松绑时间已过半,如果楼市泡沫扬起,政府还可能采取一定的紧缩政策。这对于别墅市场的销售是极为不利的。因此,在当前抢占市场机会,加紧入市销售,就显得紧迫起来。

  高性价比独栋别墅热销

  事实上,独栋别墅供量加大早在6月就已初现端倪。调查显示,6月北京独栋别墅占总成交比率由5月的43.21%上升到48.20%,这说明此类产品旺盛的市场需求。综合多个机构最新的别墅成交排行来看,热销的项目多为价格适中、性价比高的独栋产品。

  据了解,天恒别墅山总价最低在380万元左右,北京·198栋最低售价500万左右,这类的产品非常抢手。此外,龙湖香醍漫步二期即将推出的小独栋产品也将在这一价格区间。天恒别墅山营销副总步艳梅告诉记者,仅7月25日、26日两天,别墅山就成交7套,成交金额达2820万元。北京·198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198栋北区5月份接近售罄,六七月几乎无房可售,但客户仍然热情关注,每天来电、来访络绎不绝。8月份南区开盘首日,销售额就达到3.6亿元,销售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

  专家表示,在国家限制别墅用地政策日趋严格的背景下,独栋别墅供量明显稀缺,其升值空间更趋明朗化。然而,动辄上千万的大户型独栋毕竟只有极少数买家能够承受,大多数买家更看重综合性价比。中央别墅区等老牌别墅区价格居高不下,以怀密板块为代表的新兴别墅区的独栋别墅,凭借其较高的性价比受到关注,而且日趋完善的区域生活配套,未来升值的空间更大。

  本报记者 赵丽萍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