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二手房价将高位盘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机构:二手房价将高位盘整
2009年10月23日 08:3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10月过半,并且“银十”二手房成交量呈下行的趋势,让处于高位的房价接下来的走势越发扑朔迷离。“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根据当前市场的表现特点,第四季度以后二手房市场将出现整体盘整后趋于平稳、部分房产类型持续高位上涨的特点,这主要表现在以下两方面:首先,统计数据表明,10月上半月,60至90平方米二手房成交逆市上涨近三成,占比由原来的35%左右上升至43%左右;而相对于不断攀高的成交量来说,这一类型的房产价格在各面积档位中却是最低的,整体成交均价低出其他各面积档位幅度在2%至5%左右。“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在价格盘整期,房价最明显的表现特征将不再如同前几个月一味的上涨,而是需求越多、成交越快的房产,价格越会顺势上涨;反之,其他类型的将保持平稳甚至出现下降。因此,相对于60至90平方米房产成交的火爆,其价格也将在盘整期顺势上扬。

  其次,当前各建筑年代二手房价格相差较大,其中,占比达到35%左右、成交比例最大的房龄5至10年的二手房,价格在各建筑年代中却为最低,低出房龄3至5年二手房3%左右;与此同时,10月上半月,房龄5至10年的房产成交明显提速,上涨幅度在20%左右。“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从当前情况来看,房龄5至10年的房产将长期经历上升阶段:一方面是进入房价盘整期后,由于房龄5至10年二手房价格明显的量高价低优势,将逐渐与房龄3至5年的房产逼平,即上涨3%左右;另一方面,从长期来看,第四季度是北京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政策的最后期限,明年开始5年内二手房成交都将面临5.5%营业税的成本,这显然会刺激一部分需求转向5年外的房产,这样一来,房龄5至10年的二手房将最有可能成为替代者,其价格相对较低的尴尬也将随之被填补,从而中长期价格也将看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