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中间要涨价 律师:合同约好不能说涨就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租房中间要涨价 律师:合同约好不能说涨就涨
2009年11月03日 09:1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宋女士:去年十月,我与王某签订租赁合同,以3000元/月的价格租下他所有的门面房,租赁期为三年。合同约定,房租一年一交,昨天我跟他联系交房租事宜,他却提出涨价要求,还说我不同意他就收回房子。请问我该怎么办?

  张律师:你与他签有合同,合同上明确规定,房租为3000元/月,租赁期为三年,现在他要求涨价,还以解除租赁合同来要挟你,明显是违背合约的,你可以不予理睬。你可跟他协商,要求他按约定好的价格收取房租,如果他拒绝收取,你就要注意了,因为他可能在几个月后以你拖欠房租为由要求解除租赁合同,这样你就被动了。因此,你现在最好书面通知他,要求他前来收取房租,这样做可以留下证据,保证你的权益不受侵害。

  陈女士:我应聘到一家公司上班,本来谈好试用一个月后签约,但现在已经试用两个多月了,公司还拖着不跟我签合同。前几天我发现自己怀孕了,公司得知后,更不肯跟我签合同。虽然我现在可以拿工资,也可以请假,但由于没签合同,不能享受保险。请问我该怎么保护自己的权益?公司比较小,都是通过现金方式发放工资奖金,没有工资条等相关凭证,请问我该如何收集证据?

  张律师:公司不与你签合同,不为你交保险都是违法的,而且在你怀孕期间,公司不得与你解除劳动关系。目前,你要注意收集证明劳动关系的证据,公司的员工可以作证,但作证的员工必须首先跟单位是签有劳动合同的或者劳动关系明确的。若单位久拖不决,你可以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要求单位与你签合同,交保险,或者收集证据后去申请劳动仲裁。

  王先生:我于2008年借给朋友一笔钱,当时写了借条,但是借条上没有写还款日期,请问我什么时候可以跟他要钱?现在,我已电话联络他多次,让他还钱,但他一直拖着,请问我可不可以去告他?另,他不是本地人,我是在南京起诉还是到他老家起诉?

  张律师:你随时都可以向他要钱,也可以指定一个期限让他还钱。如果你向他催过他仍不还,你可以去法院起诉。你应该到他的住所地,或是户籍所在地的法院起诉。

  苏女士:朋友借我的信用卡消费,一下子透支了近五千远元。现在银行向我下发催款通知,我找到朋友,朋友承认是她刷掉了,给我写了欠条。请问我能否凭此欠条向法院起诉?

  张律师:可以。你朋友借用你的信用卡消费,应当认定为个人借贷法律关系。如今她出具了借条,说明你们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明晰。如果她拒绝归还此款,你可凭借条到法院起诉。

  (江苏圣典律师事务所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