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买家可能在年底前掀起一波置业小高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手房买家可能在年底前掀起一波置业小高潮
2009年11月06日 14:2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月刚过,楼市中“金九银十”的传说也就此划上了句号。二手房市场在年中阶段连续高位成交后在近两月出现稍许的回落。根据中原机构数据显示,十月成都市共成交二手房4465套,比九月减少了428套。虽然市场成交略有下降,但从成交趋势上来看却是截然不同的表现。

  年底或现置业小高潮

  国庆过后,北京、上海等地区出现了楼市量跌价升的市场现状,部分公开信息中对于楼市再现拐点的言论进行了论证。然而,成都楼市却在十月份从秋交会开始一直保持着稳健的发展。根据面对购房群体的专业找房网站的安居客即时市场数据显示,当前均价维持在6300元左右。业内人士表示:“就目前来看,前段时间即将买房时一再加价买方还可以接受,但根据这段时间的实际情况来看,这种情形有所减少,转而使得房东有价无市,应该说维持在目前这个价格不会有太大涨幅。”

  美联物业、中原地产、满堂红等中介公司有关负责人认为,成都楼市的成交量与价格的涨跌幅均属于正常的波动范围,保持了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近期二手房成交虽然有所下降,但是非常活跃。主要是因为:“秋交会后的平缓期遇到政策完结的购房期。”

  据了解,很多买家和业主担心二手房营业税的优惠政策无法延续到明年,打算在今年内完成交易,二手房买家有可能在年底前掀起一波置业小高潮。

  店面网络客访量上涨

  “虽然相比九月成交总量有所下滑,但还是处于高位的水平上。”富房不动产副总经理刘应忠在看到新的市场报告后评析。记者在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分中心也看到总咨询台人流不断、私房买卖过户窗口均有排队现象,等待区内更是座无虚席。买卖过户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秋交会过后成交量节节攀升,前来办理过户手续的人数整体上明显增多。”据中原机构相关数据显示,房交会过后的三周时间内,周成交量相比上一个周期分别有着203%、15.2%、10.9%的增幅。

  在网络经纪人方面,记者从安居客成都总经理谢晖处了解到,最近客访量相比上月也有所增加:“举个明显的例子,十一后单个网名在网站上所看的房源个数在5个左右,而之前的统计维持在3套。”从这个方面不难看出,十一后购房人群的找房意愿在逐步加强。美联物业、富房不动产、中原地产等门面内客户带看率也有着显著提高。

  本报记者 侍玉宝 摄影 李豫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