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楼市“谍影”重重 营销人员都是“余则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长沙楼市“谍影”重重 营销人员都是“余则成”
2010年05月14日 16:41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谍战片《潜伏》一直让人津津乐道,该片的看点是,地下工作者余则成混迹于国民党军统局中,在剑拔弩张的环境下,通过各种方式传递情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斗争环境是影片导演颇费心思的创意。

  而类似的长沙房地产行业谍战也在打响,让这些开发商颇为自豪的创意却是:一边坚定不移地告诉消费者“我们决不会降价”;一边处心积虑地招募泛营销人员,希望对方能向谍报人员一样,提供有购房意向的客户资料。

  在楼市新政的冲击下,长沙楼市一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潜伏战役已经拉开序幕。

  重金招募泛营销人员

  “本楼盘重金招募泛营销人员。”

  5月12日上午10点,家住长沙芙蓉苑的侯源收到这样一条信息。原本在家待业的侯源,第一反应就是这可能是一个就业机会。

  不过由于之前对房地产行业不了解,侯源并不明白什么是泛营销人员,这具体是做什么工作的?

  侯源立即按着短信上的联系方式打电话过去,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对方明确地表示他们只招募在职的楼盘置业顾问。对方很坦诚地告诉侯源,他们也就是让置业顾问进行信息共享,简单地来说就是提供客户资料,如果提供的客户能和他们成交,他们会给予泛营销人员不菲的提成。

  “他们这不是招间谍吗?”5月13日上午,侯源向记者诉说时,一脸迷惑。

  经常关注新闻的他,对楼盘开发商的这一做法感到不解:楼市新政后,开发商不是一直鼓吹长沙楼市没受影响吗?买房者没有减少多少,怎么却背地里盗取起同行对手的资料来了?

  他们招的是“余则成”

  泛营销人员的工作性质,是否真的如侯源所猜测一样?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长沙的部分楼盘开发商及相关业内人士。

  “泛营销人员?我从未听过。”负责长沙多个楼盘销售的某营销公司刘姓经理告诉记者,虽然做了十多年的房产销售了,不过“泛营销人员”这个概念他还是第一次听说。

  当记者把之前楼盘对侯源关于泛营销人员的说法告诉他时,刘经理恍然大悟:“这些人是希望别的项目的销售人员能把客户‘卖’给他们。”

  “那他们招的不就是‘余则成’吗?”刘经理感叹道:“这种做法太不道德了,我们不会做。”

  成交一笔可得千分之二提成

  对于大部分楼盘的售楼人员来说,这个名词并不陌生。

  “这种泛销售的岗位,在冰灾期间就有。”曾在西山汇景等楼盘从事过近10年房产销售的娄彬坦言:“当时就有楼盘的开发商找过我,让我做他们的兼职销售。”

  娄彬告诉记者,当时那个楼盘给在其他楼盘从事销售的业务员签订了一个协议:在做自己楼盘推销时,顺带推销那个楼盘。

  “我们在推销自己公司的楼盘时,如果遇到对这个楼盘不满意的客户,我们就还顺带推销自己的兼职业务。”娄彬说,当时那个楼盘给自己的提成是千分之二,而自己所在楼盘的提成仅千分之一多,远低于对方给予的提成。

  娄彬回忆,她最多的时候同时兼职推销四五个楼盘,“实际上,我们就好像房屋中介一样。”

  都是楼市新政惹的祸

  究竟什么原因让开发商在消费者和同行面前不断上演着“变脸”?

  “还不都是因为楼市新政。”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新国十条出台以后,实际上对长沙楼市的打击非常大。

  记者看到长沙房屋产权管理局政务网的数据显示,5月的第一周,长沙新建商品房成交3049套,成交量比之前大幅萎缩。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一方面不希望降价砸自己的脚,另一方面面对成交量低迷无所适从,就想出从对手手中抢客户的办法。”

  他告诉记者,虽然有偿购买客户资料,在国内房产业不是秘密,但像现在这些楼盘,公开发短信招募泛营销人员的方式还属罕见,“现在有一家这么做了,其他的肯定会纷纷效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玲玲 朱玉文]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