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中介打拼服务牌 市场调控加速经纪行业转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产中介打拼服务牌 市场调控加速经纪行业转型
2010年06月09日 14:1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政策调控下房地产市场的竞争日渐激烈。此前交易火爆的二手房中介近日纷纷开始在冷淡的市态下抛出了服务牌。

  据记者了解,在北京拥有620余家直营门市的链家地产9日将宣布,与IBM全球咨询服务缔结为战略合作伙伴,耗资5000万启动销售转型,打造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智能化信息服务体系。

  有鉴于房地产市场由强势的卖方市场转向平衡型市场,甚至趋向买方市场的大势,链家地产近日正式引进IBM专业顾问团队,以图从企业战略、服务价值再造、销售转型到人才养成战略等方面打造优势竞争力。

  与此同时,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与北京燃气集团共同签署了租赁房屋燃气安全宣传合作协议。自今年6月起,我爱我家将与燃气集团紧密合作,以用气技能普及、案例展现为切入点,为通过我爱我家租房的广大承租人开展免费集中式的燃气安全巡检服务,对巡检过程中发现的燃气管道破裂、存在使用安全隐患的灶具胶管等问题实施免费维修;并可根据承租人需求,提供个性化燃气服务专案。

  链家地产董事长左晖坦言,受到整体经济高速发展、家庭收入飞跃成长等因素的影响,我国房地产市场多年来均呈现严重的供不应求状况,这种长期化的供需失衡现象,形成我国房地产经纪行业的几点特色,一是造就了极端强势的长期卖方市场;二是以获取房源以及快速满足业主服务需求为中介行业的主流服务体系;三是以规模及效率为中介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但面对史上最严厉的宏观调控,强势的卖方市场将受到空前挑战,业者必须兼顾买卖双方的服务需求与服务体验,左晖认为,这波宏观调控将不只调控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量与房价,更将加速整个房地产经纪行业的服务转型与销售转型。

  2009年北京二手房交易量达到25万套以上,链家地产预估,2010年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将在14-18万套之间。而若以平均每年18万套一手新房转为存量房的速度估算,到2020年北京的存量房将达到632万套,若以届时6.5%的换屋率计算,到2020年,北京的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将达到41万套。面对如此快速成长的市场及庞大客户群,房地产经纪行业需要的是比与时俱进更据竞争力的前瞻性服务体系。(记者陆昀8日北京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