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楼盘1月内两度降价 匆忙降价"出招太狠"

2008年08月19日 10: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万科旗下的楼盘金色雅筑又降价了,这已经是一个月之内的第二次降价。在无法降低装修标准的情况下,万科只有以销售商易居中国的名义进行降价,降价的幅度接近10%。至此,万科在上海的这个最年轻的楼盘金色雅筑在一个月内降价幅度已高达30%。作为房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万科现在大打降价,业内人士表示万科此举或将加

  快房价回落。而昨日大盘大跌之下,房地产行业跌幅再度靠前,有行业分析师表示,房价下跌加之资金链断裂足够令目前的房地产股价再跌一半。

  二次降价房价已打7折

  今年7月20日,刚刚开盘几个月的万科金色雅筑以降低装修标准降低房屋的总价达20万(本报7月21日曾报道此事)。此事报导之后引起了广泛的争议,万科坚持认为房屋降价是因为原来的20万元的装修标准发生变化的,而一个90平方米套房的装修标准变化竟能减免20万元,令人匪夷所思。而就在这个争论还没有结束的时候,万科的降价牌再次打出。

  8月16日,市民肖先生突然接到了一个短消息:“易居置业会团购大招募,凡易居会会员8月16日购买万科金色雅筑特定房源每套总价优惠10万元,限时抢购热线……”这条短消息肖先生一下子就收到了三条。

  获悉此事后,记者立刻致电金色雅筑售楼处,表示自己并不是易居会员,而销售人员表示没关系,只要到售楼处来,特定的房源就可以享受每套优惠10万元的折扣,并且这还不影响其它的折扣率,例如首付比例达到一定程度将给予万科会员享受的折扣。这位销售人员表示,是先减然后再进行折扣。记者了解到,这批享受折扣的房源都来自一栋靠近马路的小高层。

  万科匆忙降价“出招太狠”

  目前万科在上海的楼盘都是由一家叫易居中国的房产中介公司负责,金色雅筑在开盘之初及第一次全面降价时就吸引了大量的客源,售楼处一到周末每天探访的人数接近千人。其降低装修标准的样板房推出之时曾经引起排长队参观的景象,看一套样板房需要等一个小时。而即便如此还是难以推动其销售,楼盘在降价还不到一个月之后再度降价。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获悉此事之后向记者表示,这样的销售策略可以很快占领市场,这一招实在是太凶狠,万科的此举会很快将上海的房价带下来。

  实际上万科的紧缩政策在今年年初开始就已经悄然展开,在全国范围内对尾房进行折价销售为其一季报业绩增添了不少“光辉”。紧接着在半年报的时候明确提出“现金为王”的策略,王石还表示不会降价。金色雅筑7月以装修标准发生变化降低房价20万左右,而这次直减10万后再进行折扣后降幅达到了13万元左右,那么经过这两次降价后,每套房屋的降价达到了惊人的33万元左右,这与上市之初相比降价已达到了30%。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金色雅筑的降价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一是开盘时价格偏高,180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在同一地区显然比较高;二是因为开盘时恰逢南方部分城市房价大跌之时,在市场普遍低迷的时候开出这么高的价格显然不大合适;三是因为金色雅筑是万科在上海最年轻的楼盘,只有它降价带来的副作用最小,为此降价也在情理之中。

  地产股股价可能还要跌去一半

  就在万科以降价来加快资金回笼的时候,另一个地产巨头金地集团也正不断努力加快资金回笼。其在三林地区的金地湾流域新推精装修房单价仅13000元/平方米左右,从而带动整了个三林区域价格战。

  与房价相比,房地产股价的下跌已经非常巨大,而昨日受到大盘的下跌,房地产板块的跌幅度再度超过大盘,沪综指下跌了5.34%,但是房地产指数却下跌了6.68%。房地产行业的股票除九龙山B一只上涨之外全军覆没,大多数个股跌幅超过了5%,跌幅超过9%的超过了半数,三分之一的个股收盘时处于跌停。

  今年以来,房地产股票已经出现了非常大的跌幅,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向记者表示,目前的房地产股的股价或许还要跌去一半。这位行业分析师表示,房价下跌、资金链断裂就够现在的房地产股价跌一半了,目前为什么会出现加快资金回笼,就说明资金链很重要。市场总是什么涨价炒什么,前年去年地产股涨的厉害是因为房价涨了,现在房价跌了是不是应该股价也跌呢,所以目前股价持续下跌就是这个道理。在谈到股价和房价下跌的持续时间问题上时,这位分析师表示至少要持续到明年,毕竟市场是买涨不买跌的。 (来源:青年报 徐宏文)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