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持续降价引发“退房潮” 万科:不会补偿老业主

2008年09月05日 10:4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杭州万科的最低折扣达到7.3折,吸引了众多购房者。不过,频繁降价却引发了部分老业主的不满。(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我们体谅部分客户的心情,不过对市场价格变化进行补偿没有法律依据。”对于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万科(000002)“退房潮”,在昨天万科举办的公司债券发行网上交流会上,万科执行副总裁肖莉首次予以变相回绝。

  近期,万科在“长三角”等地掀起一波降价、打折促销风潮。8月底,上海万科八大楼盘直降10万元,杭州万科的折扣最低到了7.3折,进入9月,万科降价风越刮越烈,一直坚挺的南京万科近期也露出风声,旗下的两个楼盘也将降价,针对万科会员进行大幅度惠卖。

  实际上,从去年年底开始万科便在全国范围进行打折促销。而万科近期的频频降价则引发了部分老业主的不满,不少老业主要求退房或进行补偿。肖莉表示,当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后,开发商和客户之间的关系确实容易出现紧张局面。“一些在价格高位买房的客户担心受到损失,希望从开发商处获得补偿。而企业则要从股东的角度出发,对市场的价格变化给老业主进行补偿没有法律依据,因此双方短期内不容易达成共识。”

  “企业确实需要尽力去做工作,争取减少双方的损失。”肖莉表示,市场一旦回暖,这些问题会随之消失。但短期内部分客户会因此消耗很多时间和精力,而企业要承担客户关系的压力,经营活动也难免受到一些干扰。

  不过,万科降价的做法赢得了多数网友的认同。某网站昨天的调查显示,有86.87%的网友表示支持万科降价。不过,万科北京负责人表示,虽然部分项目有少数特价房,但北京公司目前暂无大规模降价计划。

  事实上,万科本轮大规模降价促销背后的战略布局还是引起了业内的不断猜测。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万科持续降价,其已经基本完成“拐点”的战略布局,未来的“金九银十”再把仓底货沽清,万科将成为基本无房的房地产商,吸引投行人才、进行大规模的战略并购将是万科未来一年的重要任务。

  万科总经理郁亮则表示,“万科将在调整期内最大限度地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在市场回暖后体现这一能力上的优势。”(记者 邢飞)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