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澄清:"要敢于降价勇于降价"的讲话系伪造

2008年09月10日 09: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9月7日,一则万科集团主要负责人在“松山湖会议”上的讲话出现在网络并开始流传,这篇以万科高层口吻发表的文字稿中,将万科下一步的计划归结为“敢于降价,勇于降价,将手头的存货和正在开发推出的新货以最快的速度卖掉”。尽管在短短不到24小时之内,万科即发表回应澄清,否认了这一讲话内容。但从网友的反应来看,过去半年多来万科一次又一次掀起的促销热潮使众多读者对于这一文本信以为真。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针对近日网络论坛中出现的所谓“万科集团主要负责人在‘松山湖会议’上的讲话”一文,万科今日发布澄清公告指出,所谓“松山湖会议讲话”纯属伪造,该文中所指的“松山湖会议”从未发生过。该文以所谓“万科集团主要负责人”名义发表的观点,根本不是万科的判断及策略。目前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网上盛传的所谓“‘松山湖会议’上的讲话”主要内容包括:“要敢于降价,勇于降价,将手头的存货和正在开发推出的新货以最快的速度卖掉......”。

  在发现网络上的这篇传闻后,9月7日万科通过各大网站进行了澄清,明确指出该文系伪造。但在澄清声明发布后,仍有媒体对该文作出猜测性报道,认为“真相难辨”,万科为此发布公告澄清说明。

  万科表示,鉴于该文的传播面已相当广泛,万科认为该文已对投资者构成误导,且不能排除该文来自特殊目的驱使下有组织行为的可能性。一切有意制造、散布不实传闻的行为,对万科投资者及万科公司造成的一切损失,应由该行为实施者负责。目前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有关人员或组织的责任。

  万科提示,未来不排除有人继续在证券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的背景下,编造、散布各种虚假信息,损害万科声誉,扰乱证券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秩序,恶意误导投资者,达到谋取不当利益的目的,希望投资者关注有关风险,切勿轻信未经公司证实的传言。(吴铭)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