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收紧银根忙融资 房产商瞄上“开源节流”人才

2008年10月09日 15:3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房价会不会继续降?房地产商还能撑多久?虽然目前没人能给出一个准确答案,但从太和顾问的最新调研数据看到:房地产公司一方面减薪裁员,一方面突然对负责“开源”的融资人员和负责“节流”的成本控制人员青睐有加。这一切房地产业内部薪酬和岗位需求调整的背后都暗示着两个字:缺钱。

  职员不敢跳槽了

  在北京一家房地产公司做土地评估的小李本打算年内跳槽到一家薪水更高的同类企业,而直到现在他还在原公司老老实实地工作。小李告诉记者,如今各家公司都不景气,能保住现有的饭碗已经不错,不敢随便跳槽了。

  从薪酬调查公司太和顾问的房地产薪酬调研数据看,2007年房地产业主动离职率是9%,被动离职率是4%;而2008年前8个月的主动离职率骤降为3%,被动离职率却增至近5%。薪酬专家王知白告诉记者,一个行业景气而有活力,主动离职率会高。相反,被动离职率的增加说明企业在裁员。

  “活钱”明显少了

  房子销售不景气的情况下企业的第一大事是控制成本。从调研数据可以看出,许多公司裁员后合并了一些岗位,也就是几个人做的事情现在一个人做。并且,薪酬体系也发生了一定变化,固定收入增加了一小部分,变动收入却大大减少了。报告的调研日期是从2007年8月至2008年8月,由于有去年市场的翘尾影响和跨年年终奖影响,房地产业薪酬增幅达20%,但2008年明显收入增幅逐渐减少。预计2009年全行业薪酬增幅会减少一半。

  融资人才需求紧俏

  近日房地产企业融资的消息频传,一方面是收紧银根的节流,一方面企业也在急着融资。许多迫于资金压力的房企甚至在股市惨淡的情况下也要咬牙上市。这就使得企业在选择人才上有了重点,从调研报告可以看出,财务总监、高级融资人员以及成本控制总监成为目前房地产企业稀缺的一些岗位。财务总监和成本控制总监无疑对企业收紧银根起到关键作用。对于急着上市融资的企业来说,正急需这些能融到资金的人才。(记者傅洋)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