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回应部分项目停工 称不存在因缺钱停工情况

2008年11月20日 08:3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针对近期市场上流传的关于“万科等房地产公司在上海、深圳的部分项目已经停工”说法,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肖莉昨天表示,今年万科确实有一些项目的施工计划比年初有所推迟,但所有这些项目都是尚未开盘销售的楼盘。如果“停工”指的是因为缺少资金而停止项目施工的话,那么万科不存在任何停工的情况。

  肖莉表示,近期公司方面确实听到了所谓“万科上海城花新园停工”的传言,但该项目还处于规划阶段,尚未开工,既然尚未开工,所谓“停工”就无从谈起了。肖莉称,今年万科确实有一些项目的施工计划比年初有所推迟,但所有这些项目都是尚未开盘销售的楼盘,而公司的这一调整与资金紧张没有任何关系。

  有市场人士表示,截至三季度末,万科的“存货”价值高达874亿元,在目前销售不佳的境况下,规模如此巨大的“存货”会增加万科的经营风险。对此,肖莉表示,房地产企业的“存货”既包括拟开发土地,也包括在建开发产品和现房库存;既包括正在销售的项目,也包括尚未完成规划、尚未开工和尚未开盘销售的项目,甚至还包括已经预售但尚未结算的房屋。以万科为例,截至三季度末,万科有约337.9亿元的已销售房屋尚未结算。

  “这与人们一般日常所说的‘已经制造完毕但尚未售出的产品’这样一个‘存货’概念存在很大差异。对房地产企业而言,‘已经制造完毕但尚未售出的产品’是现房库存,而现房库存占万科‘存货’的比例非常低。”肖莉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公司“存货”为874亿元,其中现房库存仅为50.1亿元,约占5.7%。由于公司今年加大了现房库存的销售力度,同时减少了土地购置,截至三季度末,万科现房库存和拟开发土地的占比均有所下降。“万科非常重视对‘存货’规模的控制。根据市场情况,公司在年中和三季度两度下调开工计划,目的就是让新项目的开发节奏与市场销售进度相匹配。”(记者肖宾)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