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项目停工裁员 雅居乐回防至粤、琼两地

2008年11月24日 14:38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发表评论

  在万科停工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之际,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也被曝旗下重庆项目已停工,重庆公司大幅裁员。

  11月19日,雅居乐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证实了此传言:根据市场变化,雅居乐对开发计划进行了调整,重庆项目暂缓开发。但“对业绩影响微不足道”。

  而国泰君安分析师姚峣表示,此举意味着雅居乐在地产严冬之际,正逐步缩防。“雅居乐正逐渐将主要精力回调至熟悉的广东市场,以及投入资金量最大的海南项目。”

  并非大规模裁员

  “目前,重庆市场供应量比较大,因此我们暂缓了重庆项目的开发”,雅居乐有关负责人对近期的传言进行解释。

  近期,来自重庆业界的消息指雅居乐重庆项目已全面停工,项目公司的人员将被裁减4/5,并与成都公司合并。而雅居乐相关人士首度向本报回应了此事。

  据其介绍,停工前,项目的基础土方工程已经完成,由于将延缓开发,因此,雅居乐对之前储备的人员进行了优化调整,部分员工分流到其他项目,部分员工不愿调职而离职。

  该负责人强调,成都及重庆项目都是雅居乐在两个城市的首个项目,也是发展西南片区业务的试点项目,此次调整重庆项目进度完全是基于当地市场状况的变化,但“并非全国范围内大规模裁员”。

  实际上,重庆项目停工裁员早有端倪。在9月10日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雅居乐董事局主席陈卓林表示,因市况不佳,决定将全年销售目标由原来的150亿元下调至110亿元,开盘项目也由原来的11个下调至4个,西安、重庆等多个项目延缓进度,顺延一年。

  据上述负责人透露,延迟开盘的项目“在广东省内外都有”,未来公司将按照市场变化及公司财务状况,及时调整开发计划。如果明年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也会相应地增大开发量。”

  至于重庆项目的停工是否会对集团业绩造成影响,其负责人认为不必担忧。

  “因为整个项目规模较小,而且实行分期开发,即使按照原来的开发计划,该项目开发面积和推出市场的货量也很小,因此,重庆项目开发的延缓给集团业绩带来的影响微不足道。”

  回防至粤、琼两地

  虽然上市以来,雅居乐积极开拓外地市场,但目前大部分的在售项目和土地储备还是位于珠三角地区和海南。

  国泰君安分析师姚峣认为,目前雅居乐的发展重点是放在广东和海南,“因为他们认为广东市场在明年下半年就会复苏。”

  而事实上,虽然今年以来,广东楼市调整力度较大,但雅居乐旗下项目仍取得较令人满意的业绩。

  国庆期间,广州雅居乐花园便以1.7亿元的销售金额,成为广州市中心十区销售套数最多的单一楼盘;10月17日,雅居乐.zhPoint.白鹭湖三天的销售额便超过1亿元。

  除了力保珠三角市场外,雅居乐还在全力推进海南清水湾开盘的所有准备工作。“清水湾项目是雅居乐投入资金量最大、最受重视的项目,可以视为其成败的关键。”姚峣说。

  据了解,该项目开发周期长达8~10年,资金投入也将超过200亿元,建成后的估值大概在300亿元左右,比当前雅居乐的市值还高,雅居乐能从中获得的纯利高达200亿元。

  “原来市场普遍看好这个项目,但现在就很难说了。”姚峣表示,清水湾项目面对的主要是外地客户,而且售价高达7000元/平方米,在目前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中,很难预测销售情况。“万一表现不佳,将对雅居乐的业绩和股价带来很大压力。”

  对于市场的疑虑,雅居乐在刚刚发布的10月通讯中表示,公司具有较好的财务状况和流通性,暂时没有改变项目发展计划的想法,但目前已调整了开发节奏和产品组合以适应市场的变化。(曾冬梅)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