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降息难改购房者决策 开发商高价捂房"丢卒保车"

2008年12月01日 14:4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上周末,规模空前的6193人看房团兵分10线,开赴58个在售项目看房。根据主办方搜房网提供的数字,看房活动总成交63套。同时,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的数字显示,上一周,本市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前一周略有增加,但还未改变楼市低迷的现状。为此开发商实施“丢卒保车”策略,卖得动的小户型甩卖,大户型卖不动干脆高价捂着。

  看的多出手少

  降息新政公布之后,搜房网周末看房人数一天增加了500多人。但从实际成交看,58个项目成交63套,除了保利百合花园一个项目成交46套外,其他项目的成交率并不高。

  据搜房网看房活动负责人宋泽源介绍,西南三环外的保利百合花园之所以成交率高,主要是该项目此次对看房人的优惠幅度大。据了解,保利百合花园最高卖过每平方米17000元左右,后来降到每平方米15000元,这次推出40多套特价房,七八十平方米的小二居,每平方米12300元起,总价100万元左右。

  此外,宋泽源还分析说,从报名的情况看,北京的购房需求还是挺大的,特别是四环以内,只不过市场信心不足,房价不明显低于周边市场价,他们是不会轻易出手的。最近的一次调查显示,仅有10%左右的看房人认为现在房价合适,打算在1至3个月内购房。而65%的看房人认为,房价会在明年初到底儿,计划在3至6个月内出手。

  降息难改购房决策

  不久前,金都·心语、首城国际中心均以低于市场价20%多的“超低价”开盘,让东三、四环的双井区域成为市场关注的一个热点。但昨天下午,记者走访首城国际中心、美利山、禧福汇、乐城国际、珠江帝景等项目时,除首城国际中心人流较大外,其他项目不是很热闹。业内人士介绍,这些项目因为位置好,还算有人气儿,郊区一些项目一周都没什么人去看。

  首城国际中心的销售负责人任丽对记者说:“降息后,许多看房人都让销售员帮忙算一下,能省多少利息。但这并不会改变他们的决策,想买的,不降息也买,不想买的还会等一等。”

  开发商“丢卒保车”

  降息让开发商心理产生了微妙的变化。据宋泽源介绍:“从降息新政的角度,不少开发商认为房价早晚要涨的,所以房价调到目前,开发商不愿意直接大幅降价。从目前来看,许多降价的项目都是产品换了,如从主销大户型改推小户型,如金都·心语、美利山等。”记者了解到,金都·心语、美利山的小户型虽然降到每平方米8800元、12500元的低位,但大户型还在16000元、14500元。这种销售被称为“丢卒保车”。

  记者了解到,一些开发商目前已经进入“冬眠”,不打广告,压缩开支。“一年都快扛过去了,春天快来的时候干吗放弃。”一位开发商对记者说。业内人士判断,从开发商的心态来看,除非明天经济显著下滑,否则降价空间不会太大。(记者李海霞)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