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杨国强:无所谓首富不首富 碧桂园专心做地产

2008年12月08日 09:58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发表评论

  “看来你不读报纸啊,我已经不是了。”在住交会“三名”颁奖晚会上,“神秘大佬”杨国强在被主持人问及“身为中国首富之父有何感想”时如此回答,博得了全场的笑声。

  2007年,杨国强之女杨慧妍以162亿美元的身价成为中国“首富”。这个光环被认为是杨国强“禅让”给女儿的。2008年,杨惠妍的资产净值下跌至22亿美元,其身后还有杨国强与杨氏家族的惨重损失。

  主持人追问了杨国强第二个问题:不再是中国首富之父有何感想。杨不假思索地答道:“是,也没有什么感觉,不是,也没有什么感觉。”言语间颇显洒脱。

  这个农民出身的地产大佬,起家于1993年房地产艰难时期。这与后来许多开发商一直处于地产繁荣时期的经历大不相同。彼时正是其遭遇困难以房顶账,杨国强才得以正式由“盖房”转向“卖房”,并建立起碧桂园王国。

  而今年,围绕杨国强与碧桂园的故事愈见传奇。一方面,下半年传出的“碧桂园减速”的消息让其他开发商的信心备受打击,而杨二珠等碧桂园元老也不断减持套现,迫使杨氏父女出手接盘。

  另一方面,杨氏又频频传出100亿元欲购TVB,承诺投资130亿元做煤转油,计划投入25亿元接手沈阳荷兰村,在台湾开口要买100万平方米土地……

  兵者诡道。在住交会“三名”现场,杨国强甚至表示自己从未打算收购TVB,甚而反问主持人“你听谁说的?”台下更有人议论,这一消息本身便是公关公司炒作,目的是为了让杨国强摆脱“农民企业家”的形象。

  而对于短短一年内,在云南、沈阳、内蒙古启动三个煤转油项目,杨国强说:“碧桂园就像我的孩子,我做的事,都是为了它有更好的明天。”

  他也表示,碧桂园本身仍将专心做地产,重点仍是住宅。但在这一方面,杨国强也有自己的动作。今年,碧桂园成为首个准备大面积参与经济适用房建设的开发商巨头,向20余个城市政府呈上“投资意向函”,表达了碧桂园集团想要参与当地经济适用房项目建设的意愿。

  “你们的主题是‘信心地产、信心中国’,我们要有信心。”杨国强在“三名”颁奖现场如是说。而作为一个善于发现机会、抓住机会的商人,53岁的他还会带给地产界什么样的传奇故事,仍然值得期待。(杨凡)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