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4季房企销货压力大增 多家公司下调年度销售计划

2008年12月10日 09: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万科(000002)公布11月份销售简报及今年以来的销售情况,数据显示其今年业绩明显弱于去年。与万科类似,4季度多家上市地产公司继续面临存货大增及市场成交量负增长。业界预计,临近年关,房企降价压力进一步加大。

  多家房企下调年度销售计划

  11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42.1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减少9.3%;而今年1—11月份,公司累计销售面积490.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25.3亿元,分别比2007年同期减少8.6%和7.9%。

  昨日,多位业内人士和分析师称,万科无法完成年初800亿的销售目标,甚至达不到去年的水平。去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613.7万平米,销售金额523.6亿元,而“在接下来的12月要完成100亿的销售额,几乎是不可能的”,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地产分析师表示。

  此前,地产上市公司保利、中海、远洋、富力、金地等已纷纷下调年度销售计划。保利由原定的240亿下调至190亿,中海由320亿下调至270亿。碧桂园虽表示努力冲击目标,但截至11月中旬,碧桂园销售额仅150亿,不及年初目标320亿的一半。碧桂园总裁崔健波坦言,预计今年销售计划难以完成,公司会根据市场情况调整明年销售计划。

  73家上市房企存货需2年消化

  与销售不力相对应的是,地产公司存货大增。根据和讯研究部测算,截至3季度,现有73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共有2836亿的存货待消化,而这些存货消化完毕需要2年以上。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REICO工作室近日发布报告预计,4季度商品房成交持续负增长,伴随去年大量的新开工项目逐步竣工,商品房的空置面积会大大增加;年底前各项支出将结算,开发商降价回笼资金的压力将越来越大。

  此外,高盛高华证券研究表明,由于2009年市场的新增供应将基本与2008年持平,在成交量无法大幅上涨的情况下,消化库存、解决新增房屋销售仍需较长时间。

  “万科非常重视存货控制。”万科副总裁肖莉表示,与2007年底相比,3季度末万科现房库存和拟开发土地的占比均有所下降。

  “万科短期内绝不会再通过招拍挂拿地。”万科总裁郁亮昨日表示。而记者了解到,4季度金地完全不再拿地,保利、中海、碧桂园等公司均调整了其后续开工计划,许多项目暂缓开发。

  “楼市还没有调整到位”

  上周六“2008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万科董事长王石表示,楼市是否健康,一是看房价涨幅与家庭收入是否匹配,另一个要看楼市库存,过去2年来,房地产价格是泡沫高涨。现在的市场调整是应该的,还没有到位。(记者张晓玲)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