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开发商开始抄底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部分开发商开始抄底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
2009年01月12日 09: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采访发现,一些资金实力很强的本土开发商开始悄悄登陆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澳门著名地产商宝龙集团投资20亿元开发的徐州“宿迁宝龙城市广场”近日开工奠基,该集团总裁许健康表示,目前公司还有三个超过40万平方米的宝龙城市广场项目即将动工。

  许健康表示,商业地产的周期性波动相对住宅地产要小。目前,宝龙集团坚持在“二、三线城市中心城区拿地”的发展策略,土地获取成本相对低廉、增值潜力较大。投资商业地产并出售一定比例的公寓项目后,既可以获得稳定的现金流,也可以实现商业价值带动下的土地升值收益。

  “商业地产开始成为开发商手中非常重要的一张底牌。”明天地产业务发展中心总监贾玉鹏认为,在目前住宅市场走低的环境下,做好商业和住宅的规划是地产项目成功的前提。如果能在确立项目之前就将产品、业态的定位做好,那它的利润就可以得到保障。北京鸿坤伟业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胡斌也认为,很多迹象显示,在中央扩大内需政策的引导下,政府将会逐步放宽现行的紧缩政策,转为刺激本土消费,因而对本地的商业零售市场发展十分有利,商业地产很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异军突起。

  “今年以来,商业地产的抗跌性显现了出来,”贾玉鹏表示,与以往相比,北京商业地产的价格未出现很大的松动。在供应量上,众多商业项目也已经启动。住宅市场走低,让众多开发商开始转向,许多一度停工或暂缓开发的商业项目的开发速度加快,众多商业项目也正在酝酿之中。(记者 洛涛)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