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俱乐部"再添新丁 房产大佬们喊"09雄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百亿俱乐部"再添新丁 房产大佬们喊"09雄起"
2009年01月23日 10: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量价齐跌、降薪、裁员、流拍是2008年楼市寒冬的主题词。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昨日,克而瑞(中国)研究中心发布的《2008年房地产行业百亿榜》(以下简称“百亿榜”)。榜单显示,民营房企的份额明显增大,央企的地位也更加稳固。

  在资源配置、资金、成本上具有明显优势的央企,能否成为2009年中国楼市的大赢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上榜企业增至12家

  2008年,进入百亿榜的房企由2007年的10家增至12家。万科成功卫冕2008年百亿企业冠军,具有央企背景的中海和保利地产紧跟其后。其中保利地产、世茂地产在排名上大幅上升,2007年排名靠前的合生创展和雅居乐排名显著下降。

  2008年百亿企业的榜单呈现了新的格局,民营房企的份额明显增大,碧桂园、世茂房地产、绿城这类民营企业则依靠自身良好的战略执行力维护着企业在百亿榜的地位。同时,百亿榜显示,百亿榜的市场集中度也从2007年的5.96%进一步上升至8%,整体提升达到34%。

  易居中国分析师认为,2008年优势企业与普通企业并不是同样受到市场影响,而是优势企业继续保持优势,同时进一步拉大了与普通企业之间的差距,从而导致优势集团的地位更加稳固。

  央企优势明显

  百亿榜单表明,央企在百亿榜单中的地位则更加稳固。虽然并未在榜单中占据首位,但是央企背景的中海、保利地产则是2008年地产界的无冕之王。对比2007年百亿企业榜单,保利以最高的销售收入增长额,位居百亿企业成长性的第一位。

  易居中国分析师认为,在资金方面,央企融资渠道畅通。保利地产2008年中报显示,其贷款总量中74%均为无抵押贷款 (含信用贷款与保证贷款),总金额达到104亿元。此外,保利地产2008年新增土地储备639.01万平方米,平均地价975元/平方米,仅花费62.30亿元,在土地市场成功抄底。

  在资源配置上,资金优势、成本优势以及由此带来的利润敏感度低,都成为央企在市场寒流中不可复制的核心竞争力。由此可以预见,在2009年整体经济形势尚不明朗的前提下,央企依旧会是市场的最大赢家。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