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团队换将 富力地产存量房消化压力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团队换将 富力地产存量房消化压力大
2009年02月20日 13: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上海万科营销团队大调整的消息传出,多个地产公司人事变动也渐渐浮出水面。上海证券报昨日获悉,广东地产五虎之一的富力地产开始了上海团队的调兵遣将。目前富力上海的总经理吕劲将调离上海,接管吕劲工作的是现在的副总经理张伟雄。此前,富力上海的营销负责人李强基也已经调回广州总部,接任者目前还未到位。

  上海富力相关人士证实了李强基离任一事,但就吕劲可能离任上海总经理一事称尚未有内部消息传出。

  除了富力地产外,记者获悉,包括绿地、大华等众多地产企业最近都在营销大将流动情况发生。“与所有企业一样,地产企业的中、高层变动属于正常的人事调整,并不能说明地产行业集体动荡。”一位上海财经界人士评价。

  另据消息,2008年频传资金链紧张的富力地产在上海的分公司已经由租金昂贵的中山公园“龙之梦”大厦迁至青浦项目所在地。“好在一笔银行贷款已经到位,可解富力目前的资金燃眉之急。”消息人士称。

  2007年,广东富力集团高调进入上海,选中上海青浦区青浦工业园一处地块作为富力在上海的第一个项目。但上海地产界人士告诉记者,这个取名为富力桃园的项目目前销售情况不温不火,去年底刚刚推出44套别墅,到目前为止卖掉不足20套。而吕劲则是在2007年时,由于在北京杰出的销售业绩被集团空降至上海,备受期许。

  2008年以来,随着富力回归A股的进程受阻,富力遭遇资金压力的说法在业内频传。富力地产2008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139%。截至2008年6月30日,富力的银行贷款为206亿元。

  2008年11月,富力地产称,公司2009年的全国合约销售目标定为220亿元,计划在2009年底前,将净资产负债率降至80%以内。投资物业的建设速度将适当放缓,并继续将重点放在广州、北京、天津等传统利润中心。

  来自易居中国的分析报告显示,2008年,富力地产全年销售面积160万平方米,而截至2008年中期,其项目储备总量高达2700万平方米,如果一直持续2008年的销售速度,富力地产存量房源全部消化需9年时间。但也有专家表示,富力地产虽然表面负债率高,但部分原因是此前开发了大量出租型物业,这些物业的银行贷款相对短期。“这和一些开发商贷款拿地不同,现在富力手中有大量已经付清土地出让金,甚至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物业,即便资金紧张,也可以通过出售物业回笼资金。而土地出让金未付清的开发商,只能退地或贱卖项目,其资金补给能力不强。”分析人士称。

  富力方面此前曾表示,为降低净资产负债率,今年富力有可能调低售价,增加销售量,加快资金回笼。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