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半年上海别墅市场成交量下跌均价上升

2008年08月07日 10:04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今年上半年,沪上别墅市场成交均价延续了近年来的上升态势,成交量受住宅市场观望影响有所减少。

  来自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本市别墅成交面积为70.5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6.73%,同比下降18.28%。新增供应方面,上半年别墅推盘量为120.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0%左右。别墅市场供求比由去年的1∶1.61变成今年上半年的1∶0.58。

  别墅供过于求的态势只是短时期内的楼市调整所致。21世纪不动产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时下较低的别墅成交量并不是市场需求量的真实反映,大量改善型别墅购置需求有所抑制。在市场观望气氛逐渐消退、部分需求转化为实际购买力后,别墅市场将重拾热销态势。除了改善型需求外,与普通公寓房相比,别墅的投资价值也将吸引一批中长期投资者入市。

  高端别墅项目交易比较活跃,推高了全市成交均价。上半年,本市别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0826万元,环比上升37.15%,同比上升56.37%。成交均价在每平方米2.5万元以上的高端别墅房源,占全市别墅成交总面积的比重达到25.61%。其中,量价表现较好的项目有:汤臣湖庭花园、御翠园、兰乔圣菲和绿城玫瑰园等。

  松江、青浦、嘉定、闵行和浦东五区分居别墅成交前五名。松江、嘉定两区的交易以经济型联排别墅居多;闵行经济型联排别墅和中高端独立别墅的成交各占一半;浦东除了已聚集一批高端独立别墅外,联排别墅售价也在各区中名列前茅,经济型别墅已较为少见;青浦则是上述五个区域中唯一的独立别墅成交面积比重超过五成的地区,共计成交6.07万平方米。

  性价比成为消费者决定购房与否的主要因素。总价30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别墅保持较好的去化态势,上半年成交面积最大的10个别墅项目中,套均成交总价在300万元以下的就有6个。从购房者角度出发,单价在1.2至1.6万元、套均面积在250平方米以下的经济型别墅较受青睐。这类客户无力购置独立别墅,又渴望较高层次的居住环境,经济型联排别墅正好迎合了他们的置业需求。(贺理铭)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