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经济适用房购买标准即将公示

2008年08月12日 10:0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记者从昨天的“人大网议日”活动获悉,本市经济适用房主要解决居住困难,同时无力购买完全市场价的商品房的城市中低收入家庭居民。具体对象将由政府来确定具体的范围。有关购买经济适用房的标准,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当中,不日将会公示明确。

  “人大网议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土地利用处处长余亮,市人大代表、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桦和市人大代表、普陀区房屋土地管理局曹杨新村房地办事处主任鲍吾英,与网友就“经济适用房建设”话题展开讨论。

  余亮说,“十一五”规划期间,本市将建造20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约解决30万户居民的住房问题。据初步方案设计,对于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住户,将首先在一定场合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才能纳入经济适用房轮候范围。要求经济适用房的购买在公开、公平的条件下实施。按照市政府总体部署,今年将开工建设40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经济适用房的建设、供应、管理机制的有关规定,正在制定之中。

  经济适用房一般会建在什么地段?余亮说,目前,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积极选址建设经济适用房,一般按照交通便利、配套规划来选择建设地点。经济适用房是覆盖全市范围的,19个区县人民政府都将按市政府统一要求建设经济适用房。

  分到经济适用房后可不可以上市转让?余亮说,经济适用房也是通过市场购买,它的价格要低于市场价,是通过一定的程序轮候供应。它是有限产权,经过一定的程序,补充地价以后,可以在市场流通。 (记者 王海燕)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