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安徽楼市“断供”个案上升 不同于深圳“断供”

2008年08月12日 10: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虽然绝对数字并不大,不过我们明显感到住房贷款‘断供’的个案在显著增加。”昨天,我省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当前特殊的背景下,这一现象已经引起了他们的重视。

  “断供”个案增多

  “到了这个月,我们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不良贷款达到三四十万元。”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和整个个人住房贷款的余额相比,这点不良贷款不值一提,至多只有千分之几。不过相对以前来说,却是明显增加了。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买房人连续拖欠三次月供,或者拖欠月供时间超过三个月,一般银行就会将这一按揭贷款的全部余额纳入不良贷款当中。

  不过,在银行诸多贷款业务中,个人住房贷款依旧是优质项目,出现不良贷款的风险很小,这一市场依然是各家商业银行争夺的重点。

  和深圳“断供”不同

  银行人士表示,本地出现的这些“断供”个案,和深圳出现的“断供”潮完全不一样。

  “我们这边出现的不良贷款,多数是买房市民个人经济方面出现了问题。”一位银行人士表示,譬如个人收入出现了重大波动,或者家庭出现了重大变故。“不过这也反映了银行这方面有问题。在受理住房按揭贷款时,一些银行员工不太考虑对方收入情况如何,就审核批准贷款。”

  不仅如此,一些开发商甚至还帮助买房人“付首付”,这也带来了风险。譬如按照规定购买第二套房时至少需要首付三成,一些市民只有能力支付两成,开发商就会借给买房人一成首付,“帮助”买房人买进房产。

  而深圳出现的“断供”潮,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房价下跌导致的。

  无力还钱可以“商量”

  尽管“断供”只是个别现象,一般银行面对长达90天甚至180天的月供拖欠,第一步也只是下达“催缴书”,鲜有法庭上见的举措。不过一些银行人士表示,在当前比较敏感的态势下,这一现象已经引起了银行方面的关注,“至少会多考虑买房人的收入状况”。

  “现在贷款利率很高,工作生活压力也很大。”银行人士建议说,如果供房人一时钱不凑手,也不能“不还钱”,最好是到银行跑几趟,看能否延长还款期限,而不能消极躲避。(新安晚报 方伟阳)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