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流火七月 全国各地二手楼市频现寒流

2008年08月12日 11: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酷暑7月的全国各地楼市,却是冷冷清清。北京二手房市场呈现“量价齐跌”的格局,上海二手房指数则出现今年以来最小涨幅,深圳二手房市场在7月份再次回落。各地楼市的下行迹象,在7月份显得分外突出。

  北京:量价均走低

  据北京我爱我家提供的数据,2008年7月北京二手房市场表现平淡,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价格皆出现走低态势。7月份市场交易均价为916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82%;市场整体购买力和需求量下降明显,导致7月交易量环比下跌了5.16%。

  从7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成交总金额来看,由于小户型、低总价的物业受到市场青睐,90万-120万元价格区间的高端物业,成交金额则环比下跌了4.72%,从而带动影响整体市场总成交金额环比降幅为25.50%。分析师指出,观望情绪在短期内依旧是市场主基调。

  上海:指数涨幅创最低

  在上海,7月份的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396点,环比涨幅仅为0.38%,创下今年上海二手房市场的最低纪录。

  在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所做的统计样本中,已有32.7%的控制点出现下跌,平均跌幅为1.42%。究其原因,主要还是由于7月份的新房市场开始出现打折促销的现象,从而加大了周边二手房的价格压力。其中,浦东新区的二手房市场领跌全市,较之6月份下降了0.79%。

  分析师认为,在经历连续数月的僵持格局后,7月份的成交量并不足以支撑价格趋高运行,从而导致上海二手房市场涨幅回落,下行迹象明显。结合各项统计数据以及市场实际情况反馈来看,随着调整区域的进一步扩大,未来上海二手房市场将会出现总体向下调整的趋势。

  深圳:下行迹象仍明显

  深圳二手房市场在经历了5月份的反弹之后随即“掉头向下”,7月份延续了上月的下跌态势,市场成交均价为12189元/平方米,环比降幅0.63%。从成交量来看,与6月份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但从全年成交走势分析,自3月份的成交高峰之后,这已是第二次出现回落态势。

  据深圳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关内南山区由于房价高涨,导致成交量大幅萎缩,跌幅为全市排名第一,达到18.35%。而调整幅度较大的盐田区,则由于价格变化带动成交走强,环比增幅达到69.71%。由此可见,价格仍然是影响购买力释放的有效因素。

  分析师认为,从深圳二手房市场总体来看,除了早先便已开始调整的关外区域之外,深圳关内区域也开始步上调整轨道,出现了较多价格实惠的物业进行挂牌出让。大量出现的低价盘源是一个明确的市场信号,预示着市场博弈格局开始有所打破,未来价格发展可能会面临进一步调整。(唐文祺)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