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二手房前七月价格增幅递减 业内看好后市

2008年08月19日 14:29 来源:重庆晚报




   今年1—7月份,重庆市二手房价格增幅从1月份同比增11.1%到7月份的4.9%,基本上呈逐月回落的趋势。 中新社发 追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核心提示:根据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我市的二手房价格增幅从1月份同比增11.1%到7月份的4.9%,基本上呈逐月回落的趋势。我市各大二手房中介公司对今年的二手房交易情况形容得最多的是“惨淡”,不过在种种中央政策利好的预期下,业内人士都比较看好二手房后市的发展前景。

  价格增幅递减 交易面积下滑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二手房交易价格指数发现,从今年1月开始,我市每月的二手房交易价格增幅就逐渐减少。据数据显示,我市二手房价格从1月份同比增长两位数的11.1%下降到7月份的4.9%。

  “二手房价格增幅的回落,除了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有关系外,与我市拆迁量的增大也有密切的关系。”部分接受采访的中介公司负责人表示,拆迁让中低价位住房的需求增大,其交易自然拉低了二手房的均价。有中介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部分投资者为了房屋早日出手,除了降价外,还倒贴中介费用。

  虽然目前对二手房的交易面积没有权威的统计,但业内估计前7月同比至少减少30%以上,而且大多数中介公司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亏损。

  低总价房交易超6成 资金困难变现近2成

  重庆钢运置业是我市店面最多的房地产中介公司,在主城区有近150个店面。从该公司100多家门店的二手房成交数据统计发现,中低价位、中小户型依然是购房者的首选。

  “公司统计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单套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面积成交比例69.3%,其中60平方米—90平方米的占38.5%;第二季度90平方米以下的占69.5%。”钢运置业数据分析师表示,在房屋的总价方面,30万元以下的房屋占成交总量的60%以上。

  大泽置业在对公司第二季度成交客户的统计后得出,因需要换房而卖房的客户比例高达42%,而二手房买家购房最关心的因素依次为价格、地段和环境。大泽置业分析认为,由于汶川地震的原因,促进部分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换房,另外在楼市作为投资价值被怀疑及通货压力下,部分客户由于按揭压力而卖房亦有相当比例,由于资金困难而卖房占19%的比例。

  二北一南  独领风骚

  根据主城各实力中介公司的粗略统计,“二北一南”地区即渝北、江北和南岸是今年二手房交易的热点区域。

  大泽置业相关人士表示,从消费者对城市发展的预期来说,“向北”已经形成了普遍的共识,此外江北交通方便,渝北区房价相对低,而这两个区环境好,比较适宜人居。综合以上两个原因,渝北和江北两个区域已经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由于一季度南岸区推出的楼盘比较多,带动了该区域二手房市场。

  除了渝北、江北和南岸这三个区域以外,渝中区和沙坪坝区的二手房交易也相对活跃。渝中区由于用地有限,没有很多新房推出,二手房自然有很大市场;沙坪坝区在重庆已经成为大家心中的“文化中心”,再加上一些工薪阶层的置业需求,该区域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其小户型的成交情况都比较活跃。

  业界专访

  看好前景 逆市扩张

  专访钢运置业董事长:代育松

  我市最豪华的二手房交易店面——阔宅将于本月在蓝湖郡开业。昨日,钢运置业代育松透露,公司非常看好重庆的二手房市场的发展,因此逆市扩张了包括专用于豪宅交易的阔宅等3家店面。

  代育松坦言,公司今年最淡季的时候交易量缩减了3成以上,但房屋的租赁业务却同比增加了60%以上。市场的观望氛围让一部分打算购房的客户转向了租房。“但不管怎样,这些客户始终是要购买房屋的。”

  从长期看,随着重庆的城市化进程加快和拆迁量增加,我市的二手房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二手市场 后年好转

  专访中原地产副总:何伟坚

  中原地产副总经理何伟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0年重庆的二手房市场将有明显的好转。

  “从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土地交易数据可以发现,今年的土地供应量同比下降60%多,按房地产开发的2年周期算,在2010年重庆的一手房供应量将减少,二手房市场将更加活跃。”何伟坚表示。

  同时,今年下半年一系列的中央政策也值得期待。如果中央统筹城乡发展的具体措施出台后,将吸引大量的外来资金和人员,必然会推动重庆经济的发展,并最终会推动重庆楼市的发展和拉动住房需求。

  投资居住 看准就买

  专访大泽置业营销总监:秦文蒸

  为什么今年前7个月的二手房成交量稍微要弱一点?重庆大泽置业营销总监秦文蒸表示,主要是观望的比较多。

  他表示,公司7月份的租赁业务大概比6月份上升50%以上。租赁业务提升说明还有很多打算买房的市民在观望,这些都是潜在的消费者。

  秦文蒸认为,对一些有购房需求的人来说,现在是购买的最好时机,因为很多的消费者都在等待,如果当观望的市民都开始买房,市场上的消费就比较集中了,将是一个房价上涨的高峰。

  一句话,看准了就买,投资和自住都可以。(记者 曹勇 实习生 龙倚腾)

编辑:位宇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