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二手房价首次下跌 奥运短租不如预期

2008年08月20日 12: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据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二手房买卖市场成交量环比下降10.9%,与此同时交易价格也开始回调,北京二手房市场自2005年以来首次出现“价量齐跌”。 中新社发 追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和召开,北京楼市的聚焦度也被分散,观望氛围更加浓重,二手房交易价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下跌。与此同时,7月作为奥运短租市场迎接客户的最后冲刺期,并没有出现短租需求集中入市的场面。相反,许多业主的短租梦想逐渐破灭,开始降低报价寻找长租客户,以避免更大的房屋闲置损失。

  根据21世纪不动产监测数据显示,7月北京二手商品住房买卖成交量环比6月下降了10.9%,成交价格下跌3.6%。分析师表示,在新房不断打折促销中,北京二手房业主的心态有所动摇,成交价格开始打破僵局小幅下滑。经过半年多的楼市观望,短期持有的投机客大多已经离场,目前挂出房源的业主主要是家庭有闲置房屋或是有房屋升级需求的自住型消费者,购房时间较早,购买价格也相对较低,因此,房价的小幅下降对此类业主来说影响并不大,但是多数人对奥运会后房价走势并不乐观,也确实对业主的心理产生了一定冲击,少数物业成交价格出现了幅度较大的下调。

  21世纪不动产分析认为,虽然长期来看,北京房地产市场仍被各方看好,但短期的价格下调趋势已然显现,这既是对2007年房价非理性快速上涨的修复,也是对奥运利好提前透支的弥补。但此次二手房市场交易价格的下降,依然是结构性的调整,对于某些前期上涨过快且无实质利好支撑的板块,调整仍会延续,因此从整个行业来看,房价的理性调整对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是有好处的。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21世纪不动产监测数据显示,7月北京二手商品房租赁市场成交量和成交价格与6月相比基本持平,高档商品房租金小幅上涨1.4%。

  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开始,北京奥运短租市场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3-5倍甚至更高的租金回报让许多业主对短租充满期待,并为此对房屋进行了重新装修,但随着7月奥运短租高峰期的结束,成交并未如预期。据官方预计,奥运期间每天最大的住宿需求应该是22.6万间客房,而北京已经准备了33.6万间客房,其中包括星级宾馆、经济型酒店、青年旅社、四合院酒店以及奥运人家,可谓档次齐全,各具特色。充足的房源供应将大多数民间房源挤出了短租市场,这也是短租未如预期的主要原因。(记者 柯鹏)

编辑:蓝玉贵】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