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房产中介争开网店自救御寒

2008年08月22日 14:21 来源:重庆晚报

  房地产市场遭遇寒流,为降低经营成本,重庆房产中介纷纷在网上开店自救。据雅虎口碑网近日的统计,钢运、中房、彩虹等重庆房产中介,其网上门店数目前已有100多家。

  据称,重庆钢运置业开设网上门店的步伐走得最快,已在雅虎口碑上开通了近30家“e房宝”网上门店,尤其是主城区热点地段的所有分店,几乎都有一家相对应的网店。钢运置业一店长表示,由于今年房产中介的生存环境非常严峻,通过网络开拓新的营销渠道,扩大房源信息的影响,有利于支撑和度过困难时期。

  重庆中房也一口气开了十几家网上门店。对于网上门店,中房人员更看重其产生的实际效率。“通过网店,客户可以获取我们所有的房源信息,进行比对选择,这远比人工口头介绍更有效率。”

  目前已拥有网上店面的还有彩虹房屋、三升房产、美联物业等中介。其中,美联物业以11家网上门店成为开设网店最多的外来品牌。

  雅虎口碑网房产频道人员介绍,7月份以来,重庆房产中介对网店的兴趣明显增加,他们所接收到的咨询需求和开通申请也大幅增加。另据了解,除借助雅虎这样的平台开设网店外,重庆不少房产中介还加大了自身网站建设的投入,例如钢运置业、中房网站等,功能不断完善。

  “当前市场环境已使房产中介原有单一的实体店面扩张模式难以继续,无论从成本还是效果考虑,开设网上门店,加大网络营销力度都是房产中介最可行的应对策略。”房地产有关人士如此评价。

  而不少房产中介认为,相对于传统的实体店,网络门店带给客户一种网络地产经纪的创新模式。网上门店可以更集中、更丰富地展示房源信息,传递的范围更广,购房者可以在网上了解到房源的价格、地段、户型以及实物照片、视频等信息,在选房环节不必四处奔波,从而大大地提高了购房效率。

  同时,网上看房,购房者可随时进行房源横向比较,充分了解各套房源之间的优劣。

  而对于卖房者来说,网络扩大了房源信息的影响,有利于增大交易成功率。相比传统中介模式,房产中介网上开店的成本与实体门店相比也大幅降低。(记者 万里)

编辑:位宇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