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连续三月下跌 广州房价创近四年最长下跌周期

2008年08月29日 17:2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8月27日,市国土房管局公布了广州7月份的楼市数据。数据显示,广州7月一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下跌至9122元/平方米。至此,广州房价从5月开始已连续三个月环比出现下跌,其下跌周期刷新了2005年以来四年的纪录。

  在房价持续下跌的情况下,7月全市十区一手住宅成交量达到60.56万平方米,已经连续两个月保持在60万平方米以上的水平,接近去年月均67万平方米的正常业绩。同时,开发商的降价幅度开始减少。房管局7月抽样的典型楼盘,房价下降的幅度仅为3%,比6月的9.7%出现较大幅度的萎缩。整体均价方面,下降幅度也从6月的9.1%减少至4.7%。

  房价下跌,创周期新纪录

  除2006年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出现过连续两个月环比下跌的状况,在本轮房地产上升通道中,广州房价几乎呈现一路上涨态势。这种趋势在去年前10个月达到巅峰,除3月份房价环比出现下降外,其余各月的房价都是一路飙升。

  在去年10月至今年4月,房地产行业的上升势头开始逆转,广州房价开始涨跌互现。直至今年5月,在成交一路低迷、月均成交连续5个月不足40万平方米、开发商资金链开始紧张的情况下,持续降价的现象才开始出现。5-7月,广州房价环比分别下降了4.3%、9.1%、4.7%。虽然只是连续下降了3个月,也刷新了近四年来广州房价持续下跌周期的纪录。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目前房价持续下跌的“势”已经形成,短期内难以逆转,“房价至少要持续下跌到今年的11月”。

  成交回暖,房价跌幅放缓

  虽然房价持续下跌,但在成交维持在60万平方米正常水平的支撑下,其跌幅有可能会逐步减少。房管局近两个月抽样调查的典型楼盘就显示出这样的势头,广州6、7月整体房价走势,也显现出这样的势头:7月典型楼盘价格下降的幅度,比6月减少了6.7%;7月整体房价下降的幅度,比6月减少了4.4%。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认为:“去年楼市这么好,其月均成交也只有67万平方米,现在的60多万平方米说明一手住宅的成交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降价的冲动自然会减少。”黎文江进一步分析,6、7月的房价已经接近去年的平均水平,说明楼市已经找到一个相对合理的区间状态,未来一段时间,房价将会微幅调整。

  黄韬则认为,只有成交面积连续多个月维持在60多万平方米甚至更高的水平,房价下跌的幅度才会放缓。(记者 张秀钦)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