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龙湖楼盘月底将全线提价 最高涨1000元

2008年09月03日 14:29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昨日有消息传出月底重庆龙湖将对在渝楼盘全线提价,提价区间在300~1000元。随后,记者在一重庆龙湖内部人士处获得证实。截至昨日记者截稿,重庆龙湖并未就此回答。

  龙湖将提价

  昨日下午3时许,某网站突然挂出消息——“据业内消息,龙湖旗下所有在售楼盘产品将在不久后全面提价,提价区间在300~1000元/平米。”在此前8月25日,北京知名地产商SOHO中国的老板潘石屹发话,旗下物业9月提价5%,此言一出,舆论一片哗然。然而随后,并没有开发商跟进。此次网络传龙湖涨价,很多网友认为造谣。

  曾有三套方案

  随后记者致电重庆龙湖,对方表示不便透露。记者多方打听,辗转联系上龙湖内部一高层人士,“有这么回事,是星期一晚上讨论的。”该人士透露,总共有三种方案,一种是所有住宅提价500元每平方米,商用物业提价800元每平方米;第二种是所有物业提价600多元;第三种是分别墅、商铺、洋房、公寓、高层等不同物业提价,别墅和商铺提价的绝对值高些,公寓和高层提价的幅度相对低些。“最后大家形成初步意见,指定第三种方案,提价最低的是每平方米两三百元,最高的是千元左右。”

  为什么涨价呢?该人士透露,主要还是来自对市场的信心。重庆龙湖旗下的悠山庭院,推出了100多套房源,但吸引了500多组有效的市场需求。而重庆龙湖预计自己到国庆节前后的销售收入能超过去年全年的销售收入38亿多元。

  专家:振奋市场信心

  “重庆龙湖提价,对疲惫的市场是一针兴奋剂。”中国指数研究院西南分院总经理汪勇分析,平时走访的开发商,大都对未来市场不看好,信心较低,这个时候龙湖能站出来涨价,由于其在重庆地产界的龙头地位,市场影响力较高。“从另外一个角度讲,龙湖也要冒很大的风险,龙湖涨价的消息一出,背后的网友的评论几乎都在反对。”重大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院长任宏教授认为,目前重庆楼市销售量普遍下滑,加上中央明确表态对开发商信贷政策不会松动,开发商销售、资金回笼压力增大。在这种形势下,今年下半年,重庆房价能够会在平稳中出现小幅波动。

  业内反应

  中小房企不敢跟进

  “我们的房子几乎没有降价,也不会提价。”龙湖提价,九龙坡区一开发商如是说。而记者了解,龙湖此次提价,一些中小开发商表示将继续自己的措施,看看再说。

  记者随后联系我市其他品牌开发商,对方表示就龙湖提价的事情不便做评论。“作为开发精品楼盘的龙湖,提价有其理由,但对于我们小开发商,提价只会让楼盘销售得更慢,资金压力更大。”正在南坪开发楼盘的开发商说,自己开发的住宅,在市场上没有太多的特色,如果自己不降价,别人就会降,自己造的房子都卖不出。

  记者手记

  龙湖,领舞还是独舞?

  “也只有龙湖敢在这个时候涨价。”这是重庆一开发商对龙湖准备提价说的第一句话。他的语气透露出感叹与担心。在这样的行情中,龙湖此次提价到底是再一次做一个市场的领舞者,还是跳一曲没有舞伴的乐曲。其提价幅度从2%到10%不等,就这点看,已经超过了潘石屹的5%提价。现在要看的是,市场敢不敢跟进。

  记者和一些开发商沟通,他们更多的选择了做观众。虽然龙湖的舞姿优美,他们对待参与持着保留的态度。两组数据让他们不得不这么做,主城区的存量房还有12万多套,即便是七月八月的优惠政策,也没有使之减少;其次是未来大量上市的楼盘。而中央对于信贷的控制,无疑再一次念了“紧箍咒”。在产品趋同的情况下,不太景气的市场,价格战成了唯一的利器。

  领舞重庆房地产市场的龙湖,这次在价格市场上只有跳一曲独舞。不过还好,这不是一曲哑舞,远在北京,潘石屹的博客不时发出提价的声音与分析,近在重庆,万达商业广场在8月中旬就悄悄的每平方米提价200元左右。

  市场不是舞场,根据自身的情况,根据市场规律,做出正确的判断。西红柿、臭鸡蛋、鲜花,统统都可以抛弃。(柴伟)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