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金九银十”福州楼市3天交易量超过上月一周

2008年09月05日 10:53 来源:东南快报 发表评论

  刚刚进入九月,3日来榕城商品房交易量稳步见长,1日43套,2日71套,3日86套,三天总交易量超过了上月一周的交易量。

  虽然这个数据不能与旺季每天动辄上百套的交易量相提并论,但在时下房地产市场的“熊市期”,已是一个不错的行情了。

  究竟今年的福州房市能否依托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实现翻身,许多业内人士充满期待。

  一、二手房交易量齐回升

  福州房地产主管部门适时统计数据显示:本月头三天福州房地产交易量一改8月份的疲软势态,交易量呈稳步提升状况,其中,1日当日交易43套、2日交易71套、3日交易86套,3天总交易量达200套。而在8月,有两周单周交易量仅150套左右。

  在一手房成交量回暖的同时,二手房交易量也出现回升。记者昨日从麦田、国广一叶等房产中介了解到,进入本月虽然才短短几天,但已明显感觉到交易量出现一定增幅。据国广一叶·点房网董事长叶斌表示,从近日的交易情况来看,已基本恢复到今年榕城二手房交易最高峰期6月份的水平。

  推盘高峰激活疲软市场

  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王阿忠博士告诉记者,一手房市场交易量高低,与开发企业的意愿有很大关系。一般来说开发商不会很均匀地推出楼盘,而会选择在某一时间点同时推出楼盘,因此楼盘的开发时间、速度都会对市场交易量产生影响。

  据记者了解,近期是房地产市场传统的“金九银十”期,因此也成为了许多新盘上市的集中期。目前,包括福晟钱隆学府、乌山荣域等在内的新项目与加推项目已达十多个,这也是继今年4月以来的又一个推盘高峰期。许多项目的推出,加上开发商进行的有力促销,一下子激活了处于疲软期的市场。

  对于二手房市场的回暖原因,国广一叶·点房网董事长叶斌则认为,因为消费心理与天气影响,加上与奥运会产生冲突,8月份二手房的带看量明显偏少。同时购房者的观望气氛也需要一个消化期,所以上月成为了福州二手房交易市场有史以来最差的一个月。随着不利因素的逐渐淡化,加上传统旺季带来的刚性需求,9月市场开始回暖了。

  未来走向受股市影响

  不过,王阿忠博士表示,仅凭目前市场出现的成交量回暖,很难就说市场需求一下子就旺起来。

  他认为,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好坏还将取决于宏观经济基本面的走向。由于房子属于大宗消费品,其必然受到资本市场价值重新认定的影响,而且股市的波动将肯定会影响到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当股市价格达到低位时,大家同样会回过头来反思房市的价格,让一些人淡化对未来房价上涨的预期,选择抛盘。而且随着股市见底,一些手上持有房产的人就很可能选择抛盘继而进入股市抄底,让房地产市场产生供大于求。(记者 黄欣达)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