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限价房两块流标地块重上市 地价下降房价上涨

2008年09月11日 15:3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顺义站前西街、回龙观镇、昌平东沙河、石景山衙门口,昨天,市土地储备中心推出4块住宅用地,3块为限价房用地,另1块配建限价房,限价房总建筑面积近32万平方米。其中,看着面熟的顺义站前西街和回龙观限价房地块,是此前曾上市但最后流标的地块,此次是调高销售价格后二次上市。其中,顺义站前街限价房地块新销售限价上调了每平方米520元,昌平回龙观限价房销售限价上调了每平方米100元。

  回龙观限价房地块曾于6月初入市,7月开标后由于3家开发商规划方案均不符合要求,而导致该地块最终没人中标。该地块本次重新入市,规划建筑面积没变,仍然为3.6万平方米左右,但出让方式已经由过去的招标改成了挂牌,1.17亿元的挂牌底价显然低于上次招标出让时公布的招标底价1.34亿元,但销售限价由上次的每平方米6500元提高至每平方米6600元。曾在7月初入市招标的顺义区站前西街限价房地块,销售限价每平方米4980元,7月30日开标时,由于竞标商不满3家而自动流标。此次重新上市,销售售价由每平方米4980元提高到每平方米5500元。

  除了降地价,涨售价,为了避免再次流标,再上市限价房地块的招标条件也进行了调整,如此前顺义地块中配建的两万平方米政策性租赁房,在此次入市时被取消。另外,市土地储备中心在限价房的出让方式上也做了较大调整,由以前的招标方式,改为挂牌出让。“出让方式改变后更有利于提高交易效率。”市土地储备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也就是说,挂牌出让的地块只要有一家竞价开发商符合条件即可出让,避免因交易方式的限制影响限价房的供应。

  在这两块重新上市的限价房地块之外,另外一块新的限价房地块是昌平区东沙河中区住宅及商业用地,规划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销售限价为每平方米5000元,出让方式也同样为挂牌,而不是招标。

  对于两个限价房项目涨价,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土地出让是市场行为,顺义区站前西街和昌平区回龙观两地块流标后,有关部门认为其销售限价与目前开发商的投入很难匹配,因此在再上市前调整到合理价位。业内人士也表示,因为限价房利润低,开发商本来就不愿意做,而目前多数开发商的资金链都很紧,加上建安成本增加,如果限价房价格不涨点儿,就更没人愿意做了。(记者李海霞)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