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摩根士丹利拟售上海楼盘引发担忧

2008年09月18日 08: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摩根士丹利早在约五年前就开始在上海地产市场大举投资。目前上海房价处中国最高之列。最近几个月,摩根士丹利管理的房地产基金将两个上海大型豪华住宅项目上市待售。摩根士丹利似乎早在华尔街当前危机之前便已制定上述出售计划。

  中国一政府机构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海房价下跌了0.2%。中国周一宣布了6年来的首次减息,分析师认为北京希望借此避免住房市场问题是减息的原因之一。

  其他海外投资者也在出售

  大摩此前有意收购其在上海的第三座大楼,但后来又否定了这一计划。该行还决定不再继续投资上海第一高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其持有这座大楼9%的股份。

  其他海外投资者也在出售各自地产资产。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Macquarie Ltd.和HKR International Ltd.都将各自的上海住宅项目上市出售。去年年底,高盛集团1.5亿美元出售了上海写字楼高腾大厦;高盛于2005年花1.076亿美元买下该大楼。

  Morgan Stanley Real Estate管理人士拒绝对出售策略置评。但摩根士丹利标售高档地产项目的行为引来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美国投资公司Grand River Investments董事李树彦表示,从标售行为可以看出,摩根士丹利认为赚取易取之财的时期已经结束。

  摩根士丹利中国股票研究部分析师娄冈上周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崩溃的可能性。他之所以会得出这一相当黯淡的预期,主要是因为担心如果市场走软,中国开发商将面临偿付能力危机,从而会殃及贷款银行的资产负债状况。

  作为上海地产市场最大的海外投资者之一,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计划出售其在上海的部分精选住宅项目。一些人士对此认为,精明的外商投资者正借市场高点之际卖楼套现。(金霁)

  摩根士丹利拟出售项目

  新天地大厦:2003年出资购入,为该行在上海地产市场的首笔重要投资。

  锦麟天地公寓:月租金从6400美元到逾10000美元不等。待售数月之久。

  茂行世纪公园:2006年购入,位于上海浦东,拥有284套住房。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