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黄金周广州二手楼市中价房将是成交主力

2008年09月22日 10: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业界人士普遍感叹今年的“黄金周”可能含金量没往年那么大,不过另一方面,他们也普遍认为黄金周的交投对下半年楼市的影响作用很强,可以起到“风向标”的作用。目前,影响市场交投热情的关键问题还在于价格。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自住型置业者都相当关注这个黄金周的楼市情况,在看清行情后才决定是否出手。

  按照以往的经验,黄金周前后正是“金九银十”的一手楼销售旺季,但经历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的大规模调整,估计那些业主或者发展商定价与买家心理价位差不多或一致的物业,才能对消费者构成较大的吸引力,促使他们出手入市。经历近一年的楼市回调,市场所积聚的购买力在十一风向标过后,可能会陆续释放,可望带动楼市在11、12月回稳。

  中价房将是成交主力

  理性的价格和理性的消费将是十一黄金周前后的主旋律。市区和郊区的产品不仅丰富而且价格较实惠,对于以购房自住为目的的市民来说,不应该错过这个大好机会。

  今年1~8月,5000~8000元/m2的中价房是市场交投主力,拥有超过40%以上的成交份额。不少研究机构都预计,黄金周期间及之后,中价房依旧占据成交主力的位置。中高端物业也逐渐找到买卖双方可接受的“价格契合点”。当中,尤其以保值性较高、在楼市调整期内价格走势较平稳的大盘最受欢迎。此外,长线投资客入市积极性近期也开始回升。

  老城区物业是市场热点

  市中心配套完善、居住氛围成熟,有郊区不可替代的交通、区位优势,再加上市中心区可开发土地资源本来已不多,因而市中心区楼盘市场需求一直很强,保值信心也很足。不过,近年市中心楼盘走势也存在明显差异。

  海珠区、天河区上半年成交量大,但震荡剧烈;而越秀区、荔湾区这些老城区的成交量则是稳步提升。老城区具有名校学位的二手房历来受到家长的青睐,价格稳居高位,但是拥趸反而越来越多。如农林上路有名校学位的房改房及新河浦带学额物业,二手均价为10000~11000元/m2。

  郊区盘价格初现松动

  随着广州二手楼市在接近半年低迷后,上月中旬,部分周边有一手新房入市的业主开始降低套现。天河东部的东圃、员村,白云区的黄石路、广花路,海珠区的南洲路都出现价格松动,交易开始趋于活跃。有专家认为,黄金周可能进一步促进这些郊区板块的价格松动和成交。

  郊区板块目前一手新货价格已回稳到与目标买家的心理价位,估计对买家会带来相当大的吸引力,一手新货优惠推出可能会对区域内二手房产生一定的冲击。此外,在没有受到一手冲击的郊区板块中也不乏热点,如番禺洛溪和大石板块,白云区西槎路、广花路和黄石路。花都楼市相对低迷,目前不推荐读者做投资。

  承接力充足 关键看价格

  从合富置业1~8月二手房成交个案观察,每月一次性付款比例一直维持在三成以上,这说明市场上买家的购买力仍较强。合富置业副总经理潘宇豪认为,二手买家“追涨杀跌”的倾向非常明显,即使现在二手价已相对理性,但是买家还是不敢轻易出手。因而,二手楼市成交量和价格的回稳,关键在于买卖双方之间能找到一个“价格契合点”。在这样一个点上,卖家不会觉得太吃亏,而买家又看到了升值预期。

  也有专家认为,今年黄金周假期的调整也给楼市带来不利影响。满堂红研究部周峰认为,改革黄金周假期之后,原本家庭可选择五一、十一长途旅游,现在只能在十一出游了。大量家庭十一长途出游,势必分流黄金周看房客源。

  黄金周效应节后才能显现

  购房交易从看楼到成交之间存在一定的时间差,因此,即使在黄金周期间录得比较理想的看楼人气,而成交情况要延续到黄金周后一段时间才能显现出来。不少业内人士都认为,今年十一黄金周楼市的交易表现可能对后市走势产生指标性作用。因此买家入市的热情以及黄金月成交的状况,并不能仅单凭黄金周短短7天内的成交情况就下判断。估计在黄金周之后,有迫切购房需求的买家在多番看楼和深思熟虑之后,有很大机会将在年底前果断出手。 (吴润洲)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