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楼市刚性需求强劲 8月份房价仍在涨

2008年09月24日 16:3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前三个月,上海房地产市场虽然仍继续呈现了胶着状态,但也不乏一些亮点,其中8月份的成交均价较上个月略有上扬。究其原因,是上海庞大的住房刚性需求给予了支撑。

  专家普遍认为,上海的刚性需求依旧强劲,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结婚、动迁、改善型住房需求会进一步得到释放。

  成交量呈现萎缩

  上海高胜行·宗凯房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海6月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为104.08万平方米,较上个月基本保持稳定,略减少0.18%。7月份上海商品房市场出现了全线下跌,各类产品均有着不小的跌幅,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为73.21万平方米,比6月份减少29.65%。进入8月份后,上海一手房交易市场在经历了近半年的胶着之后,开发商终于在奥运月开始促销,使得新房的滞销局面有所缓解。但由于新房供应量的减少,8月的成交量也跌至近6个月以来的新低。一手商品住宅的供需比从7月的1.75下降到8月的1.14,为近3个月来新低,表明楼市的供过于求的矛盾在7月达到最高峰后,开始有所缓解。

  刚性需求成亮色

  多家研究机构研究数据显示,6-8月份,上海房地产市场成交面上刚性需求任占主导,主要表现在小面积住房的成交仍占主流。

  其中上海高胜行·宗凯房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6月份各个面积段的成交比例仍以70-140平方米常规户型为主,占总成交面积的65.3%。7月份70/90政策房源逐渐增多,但市场的观望气氛导致此类产品的成交出现阻力,但各个面积段的成交比例仍以70-140平方米常规户型为主,占总成交面积的71.6%。

  同时,佑威房地产研究数据也表示,8月份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前10名的楼盘中,除位居第9名的仁恒河滨城之外,其余绿洲香岛花园等9个楼盘都是成交均价在15000元/平方米以下的项目。

  上海房地局官方网站“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自启动促销以来,万科“金色雅筑”的销量迅速回升,8月份签约数为150套(有2套撤销),比7月份增加61套;截至9月11日早,“金色雅筑”当月签约套数已达165套。

  刚性需求将进一步释放

  上海社科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戴晓波认为,万科降价后立即刺激成交量回升,表明市场刚性需求仍然非常旺盛,一旦买卖双方在价格这个问题上达成平衡,购房需求就会迅速释放。房子不是股票,不会出现买涨不买跌的情况,当价格回调到一定幅度,就会得到刚性需求的有力支撑。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市区动拆迁工作的力度也将成为影响市场需求的主要影响因素。上海的刚性需求依旧强劲,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结婚、动迁、改善型住房需求会进一步得到释放。(文/郝玮刚)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