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黄金周市场喜忧参半 河南楼市开发商谨慎看市

2008年10月09日 14:20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金九银十”已经成了各行业商家形容每年一度销售旺季的通用语,似乎不管市场现状如何,“金九银十”都会如约而至。但是今年,在房地产行业里,“金九银十”早已被颠覆,很多业内人士都用“喜忧参半”来形容今年的房地产市场。

  十一黄金周期间,郑州楼市也是喜忧参半,部分特色明显的产品受消费者青睐,甚至略显走俏,而少量楼盘负责人表示成交量依旧低迷。

  市场喜忧参半,特色产品颇受青睐

  “每天都有二三十人到景园看房,成交了10多套,整个9月销售业绩都非常不错。”谈到销售情况,河南鑫苑置业有限公司推广部经理赵颖兴致颇高,“我认为这是与公司的实力、品牌、产品的地段、特色都分不开的。”

  国庆长假期间,正商置业也取得了50套左右的销售成果,“假期优惠幅度并不大,但来访量却明显增大,10月5日蓝钻订了4套。”正商地产营销中心总监张琼介绍说。

  锦艺·新时代从开盘之初就为郑州楼市拂过一丝暖风,该项目营销策划部经理韩峥告诉记者:“长假期间,共成交13套,总体来说,一期销售很不错。”

  最令人惊喜的当属利海·托斯卡纳的销售成绩。“假期主推的LOFT公寓,共推出600多套,成功销售400多套,每天的看房者都特别多。”该项目营销策划部经理林义杰说。

  而基正·盛世港湾、清华园SOHO广场等项目负责人也都表示对国庆长假的项目销售成绩略感不满。“来的人也不少,就是真正出手的不多,房地产市场受政策左右,如果没有特别利好的政策出台,开发商与项目只有凭真正的实力发展;如果质量不好,价格又高,这样的项目前景则难以预料。”基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焦书霞话语中流露出些许无奈。

  形势严峻不改,开发商谨慎看市

  尽管韩峥对锦艺·新时代项目的一期销售表示满意,但面对二期销售以及今后的发展,还是持谨慎态度。“二期还没有开盘,我们会依据市场发展择机行动,眼下还是谨慎一些比较好,市场依旧严峻,不可盲目乐观。”

  今年,甲天下·西湖新城相继推出特价房也屡被关注,国庆期间,该项目的特价房也吸引了很多购房者,据甲天下置业副总经理仝雪冰介绍,“假期共成交六套,都是自住,这说明购房者已经非常理性了”。投资客的离场让市场失去了往日的喧嚣,受宏观经济的影响,全国楼市转冷,开发商也不得不谨慎看市,如焦书霞所说,也只有把项目品质放在首位,做真正适宜居住的产品才可能赢得更多真正的购房者。

  虽说历经近一年的楼市冷淡,部分急需住房的市民在考虑良久后会择机购房,黄金周楼市也有部分项目走俏,但楼市依旧无法摆脱看客多、买家少这样一种较为尴尬的处境,人们说这是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必经阶段,更有利于开发商多从老百姓的真实居住需求出发,促进行业发展。在谈到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时,河南财经学院教授刘社用 “山雨欲来风满楼”来概括,在她看来,楼市销售的严峻短期内难以扭转,特别是由于信息的不对称,市场的诸多真实状况并未完全被人们所获知,因此不管购房者还是开发商谨慎应对才是真正的理性。(记者 王亚平)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