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理财公司宣称可提取公积金 收取高额手续费

2008年10月14日 10:2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不买房,不租房,一个电话轻松搞定公积金!”目前,广州一些“理财公司”,竟向市民提供“提取公积金服务”。他们宣称,只要向他们提供相关资料,便可以在几天之内帮客户提取出账户里的公积金,而公司则从中收取高额手续费。

    冒出个“公积金提取网”

  “广州公积金提取网”是一家专门提供“公积金提取服务”的大型网站,包括“提取指南”、“政策法规”、“行业新闻”、“业务咨询”等几大板块,网站登载了许多与公积金相关的政策性文章和法规、条例,营造出一派“合法、正规”的气象。记者向该网站客服表示想要提取公积金,见到生意上门,客服马先生格外热心,他向记者介绍,按照提取金额的不同,手续费在7%至12%之间变化。

  记者询问要提10万元左右,金额会否太大?马先生表示:“10万元算什么?19万元以下都没有问题的。如果实在有需要的话,五六十万元的我们也能做。”

  “最近接的单很多,比较繁忙。请尽快把相关资料发给我们,以免耽误您的时间。”马先生这样告诉记者。为了显示公司的实力,马先生还将自己工作表的一角截图,发给记者看。他说,这是最近几天接的单,一行表示一个客户,金额从数千至十余万元不等。经过粗略统计,这张表上所开列的客户有26位,涉及金额数十万元。“生意好的时候,我们一个月能提出几百万元公积金。”马先生透露。

  “广州公积金提取网”上专门设有“成功案例”一栏,里面列出了在此公司成功提取公积金的客户名字和金额。例如“2007年11月23日,吕生成功提取5.5万元”等。

    声称使用真合同

  马先生向记者详细说明了提取公积金的流程:“先将所在单位、所属银行支行、想提取的金额告诉我们,我们会先确定一下办理的可行性及时间安排;然后在单位拿一份公积金提取表,盖单位的公章,并将身份证复印件发给我们;我们办好合同就联系你一起去银行提取;提取时要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存折和提取表,我们带合同和发票;提到钱后再给手续费,我们绝对不先收费,你可以放心。”马先生还介绍:“我们提供的合同分为购房和租房两种。购房合同涉及的手续比较麻烦,还需要网上注册,手续费也很高。我们一般都推荐客户使用租房合同,简单快捷。”

  难道现在伪造的合同还这么好使?马先生解释:“我们以前用假合同,收费会低很多。但是现在鉴定的手段很高明,审查比较严格,所以我们已经改用真合同了。我们公司保证:客户可以当面致电主管此事项的政府相关管理部门,验证合同真假。”当问及这些真合同的来路时,马先生一开始含糊其词:“你只要相信肯定是真的就行了,我们有门路。”再三追问下马先生一语终于道破天机:“我们的租房合同是找街道‘合作’的。”

    花高价买来真合同

  据了解,从2005年开始实行的《广州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明确了由街道、镇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受委托集中办理辖区范围内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工作。正是利用了这一点,这些地下钱庄以高价从各街道的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收购租房合同,用于提取公积金,并通过收取高额的手续费牟利。

  记者提出要先看合同,才能决定是否提取。马先生则要求先交手续费的50%作为押金,才能拿合同:“合同我们也是花高价买来的,不能退货。你要是看了之后突然决定不做了,我们买合同的钱就亏了,要押金就是为了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

    “理财公司”提取公积金手续费

  小于1.5万/1500元

  1.5万~2万/12%

  3万~4万/11%

  4万~5万/10%

  5万~8万/9%

  8万~12万/8%

  12万~15万/7%(记者余莎米)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