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楼价普降进入深度调整时期 消费者紧捂钱袋

2008年10月15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12日消息,一直坚挺的北京房价加入降价大军,高端楼盘也开始大幅降价。目前,有“北京楼王”之称的银泰中心以每平方米6万元均价成交,比第二季度的9.6元,陡降3.6万。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四日电 题:北京楼价普降进入市场调整时代

  中新社记者 于立霄

  美国次贷危机引发一系列金融海啸事件,让北京地产开发商们开始对未来信心不足,急着出售手中的楼盘,北京楼市折扣的力度也越来越大。众多楼盘由三个月前的九折、特价房等优惠措施,到如今的六折、五折促销,降价幅度更深、范围更广了。

  然而,京城对此并不买账,据最新的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十月前七天,商品住宅期房日均签约量为六十九套,同比去年下降了百分之七十二。业内专家描述道,购房者大多持币静观楼市的走向,盼其下滑到可以接受的合理价位。

  其实,这几年消费者资金持有量一直攀升,去年中国居民储蓄存款新增数目就达到了三万多亿元,可将中国的现有楼盘全部买下。但为何楼市交易量却始终处于低迷态势?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在接受专访时认为,消费者持币观望,意味着对未来楼市走势不乐观,信心下降了。

  据最新统计,第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为九十三点八,比上季度回落零点三个百分点。这反映出消费者在全球经济放缓、物价上涨、股市缩水、楼市不景气情况下的心态。

  北京也紧跟深圳、上海等其他城市之后出现了万人购房团,成了此间媒体近几日的热点新闻。它的出现说明市场有强烈需求,购房者只不过是对目前北京过高的房价表示不满,希望组织起来与开发商砍价,压到能接受的价位。

  消费者的动力是不可忽视的。陈国强表示,楼市未来的预期,取决于外部经济环境、政府宏观政策走向以及市场自我消化调整。消费者捂紧钱袋、出手谨慎,这意味着楼市已经进入深度的调整时期。

  市场进行自我调整,楼盘价格会否上扬?陈国强分析认为,二00七年前,北京楼市投资比重加大,房价快速上涨,价格翻番,楼市进入亢奋期。但未来,排队买房的现象将一去不复返了。

  “一些楼盘的房价过高,偏离了消费者的购买能力,理应回到一个理性的价位。” 陈国强解释说,现在一些开发商公布了开发成本,从成本角度考虑定价,不像前几年开发商仅根据市场周边比较定价来制定房价,以至于东四环外的房价跟着东边国贸周边楼市的涨势,涨到了每平米一万七八千元,房价出现了严重的泡沫。

  不少开发商也表示,随着年终的来临,已做好新一轮降价促销的心理准备了,降价额度从十多万元到五十万元不等。

  陈国强说,楼市与股市不可同日而语,楼市作为经济实体不可能出现大幅度下调的趋势,开发商合理调整营销手段,让房价回归理性,就可实现楼市正常交易。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