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政策或松绑楼市见底 成都开发商已开始上调价格

2008年10月17日 13: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最近,成都楼市华润、中海、万科已开始上调价格

  记者昨天获悉,前期暴跌的房地产股近日放量大涨。据证券分析人士透露,房地产股大涨的原因是传言中央将推出救楼市的措施。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由住宅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提出的房地产市场新政有望在下月推出。二套房的松绑,是否意味着政府将有新的救市计划出台?楼市的这一政策性的底部是否正在构筑中?最近,成都楼市华润、中海、万科等大公司已开始上调价格,这是不是意味着楼市已见底了呢?

  多部委正在酝酿松绑楼市

  据悉,为应对华尔街所发生的金融危机,有关部门还将出台一揽子暖市政策。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由国务院多个部门参与制定的针对楼市的调控政策正在酝酿之中。有关部门未来可能采取的行动包括:改革土地增值税、因地制宜地调控楼市、修订“第二套房政策”、减免交易环节税费等。

  该报道称,9月16日,由国家税务总局、国务院研究室有关负责人联合组成的调研小组,召集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及部分地方房地产商会,在国务院第二招待所举行了一次秘密会议。会议重点讨论了改革土地增值税的内容。来自甘肃、江苏以及上海等地的房地产商会代表和地产大腕任志强、潘石屹出席了本次会议。相关知情人士表示,“国务院正在调研土地增值税改革”,“第二套房政策也在考虑之中”。国家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及银监会也参与进来,给楼市松绑成为其中心内容。

  从去年十月楼市降温以来,楼市成交持续下滑,特别是银根持续紧缩,打击投机炒作的“第二套房政策”出台,开发商房子难卖,资金链普遍吃紧。日前,中房协曾上书国务院要求救楼市。中房协建议将楼市调控主调由此前的“严厉”调控政策,改为“适度控制”,具体政策包括允许地方政府自行救市、降低房地产交易有关税率、加强房地产预警系统功能等。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部已向上层提交“放松”房产调控政策的方案,具体包括取消对二套房的限制、下调房产税和延长个人房贷偿还期限等。上述政策在下个月出台有一定可能性,但不一定是住房建设部提的,相关政策讨论由来已久,该部研究所和相关协会之前都有很多会议调查和建议。据她透露,参与制定新政的还有央行、税务总局等。至于何时出台,由谁发文,就看中央的决定了。

    成都开发商筑底反弹

  华润置地成都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房交会后,华润置地的价格已上调1%-2%。该负责人称,之前价格已经达到了公司能够承受的极限。不论是对购房者负责,对稳定市场,还是对公司发展,上调价格势在必行。记者赶到了华润·翡翠城售楼部,据置业顾问称,房交会后最多的涨幅达到1万左右,公司已经表示了价格全线上调。同样价格回调的还有中海、万科。

  记者致电中海营销部相关人士,他们虽然回答含糊,但肯定了价格上调一事,透露上调幅度最大的项目是中海龙湾半岛。据了解中海龙湾半岛最低时曾推出了6650元/平方米的特价,而现在价格已普遍回到了8000-9000/平方米,置业顾问称“差不多回到了原价。”万科也表示,部分项目在价格回调,当记者问及涨幅情况,该负责人称,视具体项目而定。

  业内人士分析,在房交会上几个开发商不约而同地以特惠的形式挤压市场份额。而这样的特惠也达到了他们的承受极限。他们中不少的项目当时的价格已经低于动态成本价,有的已将前期利润分摊到了特惠房上,以力保不亏。但开发商毕竟是商人,不可能长期亏本卖。房交会后他们陆续的价格回调,已经表明了楼市已经构筑了一个底部。加上近日政府松绑楼市的政策频传,也给了他们价格回调的信心。(记者张杨)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