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救市"是否意味救房价?坊间期待中央政策出台

2008年10月21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0月21日电(见习记者 夏毅)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月十七日在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会议时,提出的要“降低住房交易税费,支持居民购房”犹如一盏明灯,让消费者和房地产商都看到了房地产政策出台的希望。

  “中央出台的是一种固化了的政策,将起到扩容作用,而地方政府的救市政策只是一种局部的修正。”浙江天都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旭飞表示,目前中央政府正在筑起更高的防洪堤坝已经比较清晰可见。“一旦中央出台了相关政策,将加速地方政府实施相关救市措施,无疑是明确告诉消费者,买房的时机是否已经到了。 ”

  “大规模的减税政策以及二贷解禁都可能是下一步的政策,最有可能是从降低契税着手。”针对目前普通住宅征收比例为百分之一点五,一百四十平方米以上的高档住宅征收百分之三的现状,业内人士认为,该税收本是为抑制投机而征收的,现在不但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反倒导致了房价的快速上涨,对房地产市场不见利好。

  专家分析:“应该会适度放松银行贷款,扩大贷款额度,此外,将购买第二套房的首付比例降至百分之二十,首次购买九十平方米以下住宅可减免契税,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都极有可能。”

  一位想在浙江杭州买房的外地人陈先生表示了自己的犹豫:一方面是喜欢杭州,也看好其发展潜力,同时杭州市政府出台的一些购房入户政策很诱人,但另一方面,房价的扑朔迷离还是蒙住了他的眼睛。“我还是不能确定现在是否已经是最低点了,我担心后面还会降价,还是准备在观望一段时间吧,等等后面中央政府可能会出台的一些更好的政策,这样心里也就有底了。”(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