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楼市"24条"撼动二手房 房博会四天成交145套

2008年10月21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0月21日电(记者龚读法 实习生鲍婷婷)10月20日,为期四天的浙江省第十五届房博会落下帷幕。由于杭州市政府推出“购房入户”、“税费补贴”等房地产政策,加之自助交易的助推,二手房交易市场从低迷走向了活跃。据统计,本届房博会期间共成交二手房145套,成交面积14137平方米,成交套数和面积分别比上届房博会增加27套和2441平方米。

  “购房入户”、“税费补贴”无疑成了本届房博会的焦点,最直接受益于政策的当属二手房交易。以一套买入不到5年的普通住宅来说,卖出时的成交价为100万。以往的税费主要有5.6%的营业税,1%的个税,1.5%契税,大约要81000多,现在只要交纳16000元左右,减免了80%的费用。财富置业副总经理骆俊军认为:“房博会在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开展,本不被看好,但“税费补贴”的出台吸引了很多购房者,尤其是年轻的在杭工作者。整个房博会二手房交易的成交量是迅猛上升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救由于市新政的出台减免了费用。”

  在房博会现场,一些中介公司特意打出“80万入户”、“购房入户学区房”等标语,不少房东趁着杭州楼市24条的优惠政策出手自己的房源。“买80-100万的一套房子就能入户杭州,孩子上学的问题就能解决了,我们也能成为杭州人了。”湖州的费女士打算在采荷区块购买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和费女士一样想落户杭州的人不在少数,而大部分是钟情杭州教育资源、为孩子买房。记者了解到,二手的学区房人气高涨,不少外地的家长先询问杭州中小学的排名情况,再根据学校选择周边的学区房,房价因素不足以影响他们对房源的意向。我爱我家中介公司专门列出杭城排名前五的中学,并表示打电话给各个学校,确认入户事宜后,再帮购房者找相应的房子。

  杭州和平会展中心二楼过道人潮涌动,“二手房自由交易区”受到了房东和购房者的普遍欢迎,不少市民直奔二手房专区寻找自己中意的房子。房博会四天时间里,自助交易区共张贴了1200多条二手房信息。一些房东写下自己的房源信息,还没来得及公示在自由张贴区,周围的购房者就蜂拥而上,询问房源的户型、价格、地段,有的购房者还向房东表明购房了意向。“房交会数十万的人流量肯定会带来一定的成交机遇,自助交易绕过中介公司,使买卖双方直接交流,自行办理三证过户手续,省去了一笔中介费。”直到昨日闭馆前,仍有一些购房者在抄下房源信息。

  据搜房网发布的二手房价格指数报告显示,杭州二手房价格连续三个月下跌,二手房价格持续走低。杭州楼市“24条”像一株“救命稻草”,激活了二手房的需求,暂时“拯救”了低迷的二手房交易市场。整个二手房市场能否回暖、彻底扭转颓势?专家表示,杭州二手房市场存在一定的潜在需求,救市政策将对杭州房地产市场的未来预期起到很大的稳定作用,但能不能彻底救市,仍有待市场观察。(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