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温州义乌购房团再现杭州 看精明人怎么选房

2008年10月30日 16:1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被业内人士称为“杭州24条新政中对楼市刺激作用最大的一项”的购房入户政策,如今正被杭州大大小小的楼盘广泛运用在近期的广告宣传中,成为招徕外地客户的绝招。从秋季房博会开始到现在,记者了解到,购房入户政策已经在省内温州、义乌、台州等地激起涟漪。

  温州、义乌购房团再现杭州

  一支约80多人的温州购房团以及一支约100多人的义乌购房团,在10月17日房博会开幕当天出现,成为最引人注目的焦点之一。

  这两支由房博会组委会特别邀请的外地购房团,分别由温州都市报和义乌商报组织。说起当时的报名情况,两家媒体的相关人员都用“很火”来形容,据悉在报名截止时间前两天,活动名额就满了,为此,温州都市报不得不对报名进行严格限制,要求“一张身份证只能报一个名额”;义乌商报则不得不临时再安排一辆车子,来接送报名参加房博会的当地意向购房者。

  温州都市报的徐奇当时随队来到杭州。“这批温州购房团的成员以40~50岁之间的群体为主,跟他们聊天发现,他们中很多人就是冲着购房入户来的。其实很多温州人倒不是很看重杭州的户口,更多的是看重孩子的求学机会,毕竟杭州在教育资源方面比温州强很多,因此不少购房团成员来杭州看房,为的就是以后子女入学方便。总体感觉这批客户是以长期自住需求为主。”

  义乌商报拓展部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义乌购房团对杭州房产一直很感兴趣,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小孩可以在杭州读书”以及“以后可以在杭州养老”。据介绍,这次来杭州看房博会的购房团成员除了义乌人以外,还有不少东阳、浦江、金华、永康等地的意向购房者。

  而台州这次虽然没有组织购房团来杭参观房博会,但是记者从台州当地的相关媒介了解到,有一些散户自发到杭州看房。

  温州人偏爱滨江板块,义乌人偏爱杭州东部

  “根据我们对购房团成员的后期反馈,他们比较感兴趣的是滨江板块的楼盘。”徐奇说,从他们了解的情况看,目前温州人对下沙、九堡的热度有所下降,下沙的开发量太大了,房子保值升值的前景不太吃得准;而滨江不少楼盘打出7000多元/平方米的价格,这让温州购房者颇感兴趣。

  “温州人买房时都会自己算笔账,比如一个楼盘当初拿地价格是多少,规模有多大,用材怎么样等等,通过这些大致的估算,能推算出房子的价格合不合算。像现在一些滨江的楼盘,从地价、造价等情况来看,7000~8000多元/平方米的均价,房价泡沫相对比较小,因此温州人觉得风险相对小。”徐奇表示,这批温州购房团重点去中海·钱塘山水、天鸿·君邑、欣盛·东方郡等滨江楼盘的现场看房,并且下单了好几套,其中包括部分排屋房源。

  与温州客偏爱滨江板块不同,义乌购房者的目标范围相对更大一些。据悉,当天由百来名购房者组成的购房团,在10月17日下午三点半出发回义乌时,有2/5的成员没有归队,据说都是去看房子了。“有去下沙的,有去钱江新城的,有去秋涛路附近的,基本都集中在杭州东部的楼盘。”义乌商报拓展部的相关负责人说,根据他们的统计,这批义乌看房者中,有7个人已经交了买房的定金。

  要推动杭州楼市还待观察

  杭州10月份成交最好的楼盘是东方郡。记者从该楼盘了解到,在杭州24条房产新政出台以前,购房者中外地人大概占到三成的比例,而新政出台后,购房者中外地客户的比例上升到4~5成左右。“当然,前后的购房者基数不一样,不能单纯地做比较,但是确实感觉到这段时间以来外地客户多了起来。”欣盛房产营销经理吴剑楠表示,这些外地客户中仍以温州人为主,也有部分台州客户。

  而杭州本地的几家主要房产网络媒体在整理后台数据时也发现,在注册的用户中,显示为温州ID的数目仅次于杭州ID。

  可见,新政确实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外地客户对杭州楼市的热情。“与温州的楼市相比,杭州的房价相对更合理一些。”一位温州购房者分析说,目前温州房价仍然居高不下,而杭州房价已经开始理性回调。

  虽然外地客户对于在杭州购房颇有兴趣,但是在目前的楼市现状下,要真正撬动他们下单,却也不是易事。比如温州购房者,“除了温州人开发的楼盘之外,他们通常只对耳熟能详的一线品牌开发商的楼盘比较关注,如绿城、万科、中海等,其它开发商可能很难进入他们的购房视线。”徐奇说,温州人买房其实很注重性价比和资金的安全性,这次购房团虽然报名踊跃,但是在实际看房过程的下单速度明显比去年慢了很多。

  更多的杭州楼盘正在准备大力开拓义乌市场。“现在大家对于温州客户的争抢已经到了白热化的程度,而义乌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一位杭州本地的业内人士说。而义乌商报也曾经做过一个调查,义乌人在外地购房,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三个城市,其中杭州更是义乌人的首选。(徐叔竞)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