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新政策出台后 买卖双方展开更激烈博弈

2008年11月03日 10: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房地产新政出台后,在这段等待银行房贷细则出台的日子中,广州二手中介地铺业务搁置了大半,虽然业主和买家都没有出手,但是却又开始了激烈的心理博弈,市场观望气氛依然。

  房贷优惠 刺激楼市

  据万家物业市场总监刘广浩介绍,根据过去一周的市场反馈,他留意到首次置业者看房的数量相对增多,这表明10·22政策对市场确实产生了一定的触动作用,此外业界快速地实施有针对性的促销行动也有一定关系,比如在海珠区、番禺区万家物业就增加了对总价约55万元、面积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单位的推广力度。然而,若购买一套50万元的房子,上述人群可节省的税费也不过3000元左右。近日有消息指广州市国土房管部门正在加紧研究公积金房贷调整的相关方案以提高居民购买力,因此这批有可能受惠的买家大多举棋不定,持币观望。

  刘广浩还认为,相对于首次置业者,已经拥有一套住房的买家对入市更显谨慎。据观察,他们同样保持较高的看房率,所不同的是一旦遇到心仪的单位他们几乎都以回避的态度应对还价的要求。由于目前尚未清晰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具体含义,以致该类型顾客普遍停留在看房的阶段。

  老按揭客户心声:

  利息优惠应该追溯 买贵房也有安慰

  “本合同有效期内遇国家利率调整或计息方法变更,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这是施小姐在她的按揭合同里面找到的一条“救命稻草”。

  施小姐今年年初买了一套三房单位,第一套住房已供满,故此她必须遵守“二套房”政策。贷款50万元,按揭年期25年,月供款近4100元。长达300个月的按揭还款期,现在才过了6个月。这次,施小姐在找到这条“救命稻草”后,随即致电贷款银行,该银行人士告诉她,她绝对不是唯一一个打电话来询问优惠政策的按揭客户,不过银行仍在等待房贷细则出台,一有调整就会通知她。

  施小姐表示,对于她这种实实在在的改善型购房者,利率不上浮10%,按目前正常优惠利率计算,她每个月的供款额为3400多元,负担减轻近20%。

  李先生去年5月买了东晓南一处房子,毛坯价8200元/m2,如今同地段新房已“破发”,从“8字头”直奔“7字头”,远一点的竟有“6字头”,而且有的还带装修。本来今年6月底就可收楼,心情不佳的他一直没有收楼,想着一收楼就要交两万多元,心痛啊!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懒得打电话给银行问有没有优惠,房子供了一年,还要还贷60万元。李先生是首次置业者,按照优惠利率享受15%折扣。如今比他晚买房子的人,首付比他少,利息打7折,更重要的是,房价比他入市时已跌了不少。他觉得,利息优惠应该有追溯期,这样政策才更公平。

  业主看好后市,有提价苗头

  买家有人等跌价,有人欲出手

  在二手房占据成交主力的老城区,看楼量与平日差不多,暂时未见看楼量飙升的情况。

  合富置业市场部总监陈慧红认为,虽然市场平静,但是业主和买家的心理上在进行激烈较量。在新政出台后,不少业主对楼市后市走势乐观,憧憬政府出台措施可以促进楼市回暖,并预期政府“救市”将有利于物业保值增值,少部分业主有了上调价格的预期;而买家则是开始集中看楼、密切关注银行房贷细则出台,少部分买家听说万科下半年放权各地灵活营销后,预期一手房价格会继续下调,对二手房继续等跌;而大部分刚性需求者则是希望出手,可以预期政策细则出台以及市场走势明朗后,刚性自住需求买家将率先入市,在买卖双方找到“价格契合点”后可望带动成交回暖。(李凤荷 、吴润洲)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