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深圳楼市交易量回升 买的卖的还在等

2008年11月04日 10:1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穗 楼市交易量翻倍,签约量达到502套

  根据焦点房地产网截取的阳光家缘数据显示:广州楼市成交量在10月28日至10月31日连续四天日成交量跌破100套之后,到了周末(11月2日),也就是购房新政实施的首个周末,签约量达到502套。

  记者昨日查看焦点房地产网截取的阳光家缘的每日楼市成交数据时发现,购房新政实施前后,也就是在等候地产新政出台和等待新政实施的这段时间内,广州楼市的交易量持续下降。然而,这一局面在本周末也就是11月2日被打破,广州共有132个楼盘成交,总成交量为502套。

  契税暂时还按1.5%征

  10月22日,国家出台购房“新政”。就在其实施的关键时点,广州楼市交易量突然放大,是不是新政起了效果?记者昨日致电多家楼盘和地产商发现,实际上广州还是执行原来的契税政策,“我们还在等相关的细则的出台,无论是房贷、印花税还有契税,现在都还是原来的标准。”特别是记者了解到,实际上,目前广州市房产交易中心的征税窗口还是依旧按照1.5%的比例进行契税征缴。而在本周末,记者前往一些楼盘实地探访,销售也没有出现“火”的场面。

  出细则后,多收的会退

  负责契税征收政策的广州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国家的正式文件还没有下发到广州市财政局。在正式文件还没下发之前,为了政策的统一性,目前仍然按照1.5%的税率征收,细则出台后就会按照1%税率征收,多收的0.5%将会退税。该负责人强调,按照1%的税率必须有两个条件,就是能够提供房管部门关于首次购房以及购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证明。(记者蒋悦飞、何颖思 实习生杨海涛)

  深 一日成交166套

  昨天是国家推出的“楼市新政”(首次普通住房契税税率统一下调至1%、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印花税)本月起实施的第一个工作日。本报记者走访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办证大厅发现,受新政刺激,前来办理房产证登记的购房者与新政前基本持平,其中绝大多数为首次置业的小户型购房者。

  深圳市国土房产局统计数据也显示,当天深圳全市一手房共成交166套,备案177套,均价为12303元/平方米。而二手房当日则成交326套。

  楼市回暖了吗?

  这种销量突然增加,可能是一些项目分批签约所造成的。而且阳光家缘的数据还有大约一周的滞后期,实际情况是双方仍在观望。 ---万科销售员

  这只是一个偶然,并不能断定后期楼市出现回暖的局面。整个新政所涉及的优惠群体只占到20%~30%,政府必须在改善型住房方面,对二次房贷政策进行松绑,才能更有效地刺激楼市。 ---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 黎文江

  不能凭一两天内楼盘成交数字的变化随意断定楼市已转暖。要提升楼市,在开发环节上的税费也必须有所降低。 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卓文

  房价触底了吗?

  广州楼价还处在下行道,在今后的两个月和2009年还将转入急降阶段,可能还要再跌20%左右。楼价快速回落到2006年的水平已经指日可待。甚至最快在明年第2~3季度就能体现。 赵卓文

  不排除房价会出现进一步下降的局面,特别是外城区。而在政府的房产细则未出台的情况下,整个楼市的价位不会出现大的波动。 黎文江(记者刘畅 实习生蒋偲)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