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二手房成交量止跌 初次置业者唱主角

2008年11月06日 14:5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的统计,杭州主城区10月共成交二手房808套,这是今年5月以来,二手房成交量在连续下跌后首次出现上扬趋势。

  初次置业者占多数

  从我爱我家、中原地产、盛世管家等杭州主要中介公司的成交情况看,户型面积在50~90平方米的房源占10月份二手房成交房源的七成以上。“10月份成交的房源中初次置业者是购买主力。”我爱我家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类购房者对房源的要求都比较相似,喜欢两室一厅的户型,建筑年代在1995年以后、成色较新的房子。

  盛世管家刚刚成交的一套房源就是这种类型:教工路上,67平方米,80.5万元,刚好符合新政的购房入户条件。“其实这位客户我从7月份开始跟单已经跟了三个多月,房子也看了很多套,但他一直很犹豫,直到10月新政出台,是客户主动找得我,几天就成交了。”盛世管家置换部经纪人小方告诉记者,最近成交的有不少是前期已经观望了好一阵子的客户,新近出台的24条新政“轻轻推了他们一把”。

  “新政出台后,我们原本在跟单的几位客户下单速度都比较快。”中原地产相关负责人也表示,10月二手房成交量比前一个月增加30%左右,且绝大多数是总价60万~80万元的房子。“这些客户基本上都是初次置业,尽管新政细则还没有明确但对购买90平方米以下户型的初次置业者来说,肯定能享受最优惠的贷款政策,所以影响不大。”

  改善性需求暂时压抑

  相对而言,在二手房市场上改善型需求受到了明显抑制。沈先生有两套房子,一套在艮园小区、一套在浣纱路上,两套房子的户型面积都不大,7月份他在盛世管家挂牌出售浣纱路上的那套房子。“老房子卖掉,再添点钱换一套面积大一点的房子。”沈先生的想法很实在,卖房的钱有四五十万元,换一套100万元左右,面积在80~100平方米的房子就不用背太多房贷。

  8月初他的老房子顺利成交了,中介公司推荐的大户型也看了十几套,可他的想法变了。“先不买了,等过完春节后再说,现在不单是房价在降,而且全球经济形势都不好,买房毕竟是一大笔钱,还是再看看。”现在沈先生一家四口人住在艮园小区一套4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过渡。

  “一手房的降价促销对二手房市场上的大户型冲击还是很明显。”采访中,几家中介公司都提及,现代景苑成交价降到12000~14000元/平方米以后,三塘小区、拱北小区一带二手房的关注度就明显下降了,一些房东也开始调价,幅度最大的挂牌价下调了20%左右。

  不过,二手房市场的价格整体下降幅度并不明显,多数房东尽管表示“价格可以谈”但在挂牌时却往往不肯松口。这在成交量上的表现就是,整个10月份90平方米以上户型的二手房成交不足当月成交总量的20%。(詹丽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