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可售房源近3万套创新高 还将上市5000多套

2008年11月06日 15:1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截至11月5日19时,杭州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示,杭州主城区可售房源达29472套,这还不包括余杭和萧山的可售房源。根据汉嘉土木研究机构对11月和12月杭州新开楼盘的数据统计,在接下来的近两个月内,杭州主城区还有一大批楼盘将推出约5000~6500套新房源,余杭、萧山两区也将有10余个楼盘陆陆续续开盘。如果按照目前的房源消化速度,主城区可售房源突破3万套已成定局,这将是杭州自2004年底透明售房网开通以来,房源供应量创下的历史新高。

  二三十个楼盘

  年底前“赶集”上市

  由于今年楼市一反“金九银十”的传统,成交价量齐跌,不少原先有意在金秋开盘的楼盘纷纷推迟了上市期,然而等待不是办法,是骡子是马总得拉出来遛遛,因此导致了11月和12月成为二三十个楼盘扎堆上市的季节。

  计划在11月开盘的主城区楼盘中,全新亮相的有金色蓝庭(计划推380余套)、香墅(计划推140套)、金溪园(具体套数未定)、观澜时代(计划推300~400套)、柏悦轩(计划推400套)、上郡(计划推350套)、九洲芳园(具体套数未定)、西园(具体套数未定)、风尚蓝湾(计划推100余套)、自在城(具体套数未定)、西城美墅(计划推出约340套)。计划推出后续房源的楼盘则有西溪里(计划推出约220套)、橡树园(具体套数未定)、西溪蝶园(计划推出200套)、东方红街(计划推440余套)、和家园(计划推出210余套)、四季风景(计划推出200余套)、泊林公寓(具体套数未定)、白马尊邸(计划推出740余套)、天阳上河(计划推出240套)。

  计划在12月开盘的主城区楼盘则有水岸枫庭(计划推出318套)、公元沐桥(具体房源未定)、郡亭公寓(计划推出60余套)、和庄(计划推出约110套)、桦枫居(具体房源未定)、紫源公寓(计划推出约60套)。

  此外,余杭、萧山在未来2个月也有数量可观的房源计划推出。西溪山庄(计划推出95套)、东方一品(计划推出100套)、郁金香岸(具体套数未定)、金色钱塘(计划推300余套)、星运丽园(计划推228套)、新湖果岭(计划推50套)、湘湖人家(具体套数未定)等等。

  杭州可售房源空前充裕

  在目前杭州主城区的29472套可售房源中,江干区、西湖区的可售套数分别达到5719套和5519套,滨江和下沙的可售套数分别为4980套和4457套,拱墅区的可售套数为3587套,上城区为2453套,下城区为1628套,之江开发区有1136套。可售总面积达到373.7万平方米。

  这一数据,跟杭州透明售房网开通以来的历年数据相比,已经达到历史新高。

  杭州透明售房网最早在2004年年底2005年初正式运行,运行之初,标明全市总共有20826套可售房源。2005年全年,楼市发展平稳,房源供需比也比较均衡,杭州主城区的实际可售房源量一直保持在12000~16000套这样的区间,本报历史数据表明,2005年10月的时候,当时主城区可售房源在16000套左右。

  根据汉嘉机构对透明售房网数据的跟踪统计,在今年之前,杭州主城区可售房源套数最充裕的时候出现在2006年八九月份,当时主城区可售房源近2.4万套,至2006年年末,可售房源套数为17420套。

  2007年,随着楼市涌动狂热,可售房源急剧消化,主城区共销售房源35948套,在当年最热的八九月间,存量房套数一度曾经低至7000余套。截至2007年年底,存量房源套数仅为10716套。

  浙江工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虞晓芬表示,在她的印象中,2006年年中时杭州主城区可售房源较多,其中可售住宅达到1.6万余套,甚至比今年主城区房源突破2.5万套时其中的可售住宅数量还要高。不过随着近期以住宅为主的大量新盘入市,目前29479套可售房源中,可售住宅为18658套,可售面积为233.8万平方米,已经创下新高。

  今年末可售房

  将是去年同期的3倍

  如果和去年年末杭州主城区可售房源10716套的数据相比,今年年底,存量房极有可能达到去年的3倍多。这还不包括余杭区16000多套的可售房源及萧山3800余套可售房源。

  “今年年底的房源供应量肯定会达到历史的最高点。现在是供需比倒挂最明显的阶段,供应量在持续增加,但是需求在不断萎缩,各个消费层的客户都在观望,所以这个市场行情很不乐观。”汉嘉研究机构总经理梅杰对后市持悲观态度,“这么大的供应量不是一下子就能消化的,这种状况可能在2009年也不会逆转。”

  梅杰认为,面对这样的困境,开发商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个是要做好卖现房和准现房的准备;第二,后期开发要适当把握好节奏;最后,要清醒地认清形势,想尽各种方法消化存量以回笼资金。”

  目前,各家开发商也在努力想办法消化房源。将于11月8日开盘的星运丽园推出期房均价保护行动。该公司表示,为顺应市场变化,保护购房者的利益,将对星运丽园(西区块)首期预售商品房实施期房均价保护。在开盘至2008年12月31日期间下单的客户,可以享受均价保护服务:在客户签订购房合同至房屋竣工交付期间,如果均价下降,开发商将予以差价补偿。 (徐叔竞)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